今天"手"登澎湖專題系列報導、最後一天要帶您認識澎湖縣政府裡、唯一的聽障員工-- 翁存享。今年才33歲的他,已經在【澎湖縣政府社會局】做了十年,雖然只是臨時工,但是他認真工作的態度,同事們都相當欣賞。

簽收、KEY IN,澎湖縣公文收發達人就是他-翁存享。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臨時工 翁存享:捕魚收入比較多,社會局工作穩定。
原本想從事捕魚業,但父親擔心為一口飯與海爭命的危險,就介紹他進縣府,翁存享雖然心向大海,但父命難違,最後選擇當個聽話的孩子。
但他也沒因為工作單純就不負責,認真仔細,而且一做就是十年。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行政課長 歐陽鴻麟:我們好像是一般朋友而且我們在溝通也都沒有問題,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他就了解說我們要請他幫忙什麼事。

除了作事態度獲得同事肯定之外,看看這一件件貝殼藝術作品,都是出自他之手,創作才能也得到大家的讚賞。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行政課長 歐陽鴻麟:他一個很認真的員工,也是很有天份,而且也樂於助人。

其實翁存享不是天生聽障,是國小發燒誤食感冒藥才導致聽不到,手語比的不錯,是因為在台灣台中啟聰念到高中畢業。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臨時工 翁存享:考試失敗,老師介紹我到台中啟聰學校考試,考完2個月,我接到錄取通知。
雖然工作不能盡如他意,但是家庭幸福得意,透過視訊娶到中國聽障老婆。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臨時工 翁存享:以前年青很愛玩,但是結婚之後就比較難。

不能當討海人,翁存享結婚一年多現在是個最快樂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