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承叡在父母的教育下,個性樂觀開朗,在學校人緣很好。從國中開始就是管樂班,高中更進入管樂社,有興趣再加上朋友的支持,吳承叡的高中生活、過得充實又開心。


課堂上,吳承叡總是認真的看著老師。有問題就主動轉頭問同學。
母親說,小漢才九歲,幫阿爹還得靠你。
發音還算清楚,聽障重度沒對吳承叡造成太大阻礙。
下課了,個性開朗的他,常常跟同學打成一片。
解聯立是不是啊?
解聯立?沒有,要先求兩根積兩根和。
功課上有問題,也會主動跟同學討論。
同學 連崇佑:他很照顧我們啦!就是班上如果有活動的話,他會很積極參與。
同學 鄭艷菊:我很喜歡他的樂觀。我以前也是有朋友是像他這樣子,可能就是走不出來,蠻低潮的。
同學 洪靖雅:他真的好high喔!他high過頭了,害人忍不住跟著激動這樣。

樂觀主動,是同學對他的評價。而老師則是認為他是一個很有夢想的孩子。
音樂就是啟動夢想的鑰匙。國中時就是管樂班,上高中進入管樂社,更是如魚得水。
社團指導老師 吳明訓:雖然他是聽障,在聽力會比較受損,他表現跟一般同學都是一樣。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吳承叡要用努力克服障礙。
吳承叡:其實多多少少會,但是我覺得訓練就有,我真的覺得訓練就有。
你有想要考大學音樂系?對 那你希望主修什麼樂器?打擊
懷抱著想音樂夢,音樂老師也給他很大的支持,提供未來考試的相關資料。
音樂老師 林蘭芳:雖然他是有強烈的興趣,但是我知道她還是有需要補足訓練的部分,所以我有提供他一些校外的名師,讓他能夠個別充實學習。

有夢想更要築夢踏實。
導師 林玉珠:除了音樂之外,課業的部分再努力,對,這樣離夢想會比較近。
小時候有父母奠下語言以及品格教育的好基礎,吳承叡高中生活過得充實又快樂,努力朝著夢想邁進。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