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天是母親節,台北啟聰學校也熱鬧舉辦慶祝活動,親職手語班的媽媽們上台表演手語歌,而學生除了表演之外,也親自體會媽媽做家事的辛勞,這場活動不管媽媽或聽障生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北聰學生媽媽 高瑞鴻:今天的表演給他們看,是讓他們知道說,我們自己的小孩子,其實也是有比較善良的一面,他們也會知道媽媽的辛苦。雖然聽不到,但是他們還是會了解,讓他們看看媽媽也有美麗的一面,也有自然的一面。
高瑞鴻小孩念小一,除了聽不到,還伴隨其它障礙,為了要和孩子溝通,除了當家庭主婦之外,晚上還到啟聰學校上課學手語,這幾位媽媽情況有的也是一樣。表演獲得滿堂彩,媽媽為了上台表演辛苦準備,北聰學生慶祝母親節也是有備而來。

獻上一段 時下最流行的 SORRY SORRY 舞。如果媽媽嫌太前衛、沒關係,還有國小版的手語歌表演。
還記得聽奧開幕大典,由總統夫人周美青牽出場的林菁瑛也在裡頭。雖然她的媽媽沒到現場,她也說出對母親的感謝。
北聰學生 林菁瑛:我會乖乖的,不要讓你擔心。

要讓聽障孩子記著母親的辛勞就是讓他們親自做做看。
摺衣服、包尿布,同學們大嘆媽媽真不好當,不過看看這三位媽媽好舒服,因為有孩子幫忙按摩,這可是難得的放鬆一刻。
北聰學生媽媽 黃慧英:快樂呀因為你看,你看她都還會幫我按摩了,真的太棒了。
黃慧英每天不只接送而且整天在學校伴讀,全年無休,但小女兒輕輕一槌,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北聰學生媽媽 黃慧英:我是兩個都是聽障小朋友,我的姐姐狀況比妹妹更差,然後我們這個妹妹,她都還會幫姐姐COVER很多事情。比方說她知道姐姐不好,不是那麼好穿鞋子、穿襪子,她都會幫她姐姐做,所以我們這個妹妹很貼心。
過了不久,國三的大女兒也來深深一抱,今年的母親節,黃慧英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