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帶您到台南。致遠管理學院的餐旅系今年有7位聽障生要一起畢業。跟班上同學齊心協力辦了一場畢業成果展。從設計菜單、烹調、到表演節目都是自己設計。有人是廚師、有人擔任服務生,辦的是有聲有色。

師長一進門就受到列隊歡迎,這裡頭就有兩位聽障生。致遠管理學院餐旅系的感恩餐會正要展開。
戴著助聽器的陳芝利,一臉自信,為來賓服務。
一道道的佳肴上桌,三位聽損程度較輕的聽障生,負責上菜。動作專業,一點都不馬虎。

場內用餐氣氛愉快,其實場外就像打仗。另外兩位聽障生則要當廚房到餐廳間的橋樑,出菜、收盤子,一點都不能亂。
來賓們嘴裡享受美食,視覺饗宴也少不了。不僅有現場表演果雕、蛋糕裝飾,展現所學,
還有熱歌勁舞娛樂嘉賓,看不出來中間最有份量的傳瑜雯,聽力也有問題。
一個班上7個聽障生,跟全班同學一起齊心協力,努力呈現所學。
兩岸交流合作研究中心 秘書 萬瑜白:絕對是在水準之上,那不管是在盛盤、菜色,他的熟度還有他的口味上來講,都是上乘之選。
餐旅系 調酒老師 林子堯:其實只是會過於緊張而已啦,其它都很好,各式的菜餚,上菜的各方面,都做得蠻好的。

師長們給予高評價,當初沒想到開放聽障生名額,在這一屆會一下來了9名,除了2名同學已經離開,其他7位同學就在餐旅的領域中努力。
認真表現,克服自己的障礙,郭欣儒上學期在飯店實習的時候,就得到很高評價,要把他留下來工作。
郭欣儒:因為餐旅服務真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但是我希望就是,選這個課程,希望花一點時間去做一個成果。
班上七個聽障生,一起和同學演出大一時合唱比賽第二名的歌曲,大學四年點滴湧上心頭。
 
儘管這些聽障生們畢業後要有人要到餐廳工作、有人要考公職,不過帶著師長的祝福,他們會將感動化為未來往前邁進的動力。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