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北聽奧400公尺男子接力、為台灣奪下聽奧徑賽史上第一面銅牌的四位聽障田徑小將之一--施彥宏,今年大學畢業了,畢業展,他和班上同學陳伯勳一起合作出了一本叫作「聽不見的太陽」的繪本畫的是他奮鬥的故事,而這也讓他再創紀錄,成了台灣第一位出書的聽障繪本作家。

跑出歷史,去年台北聽奧為台灣奪下聽奧史上第一面400公尺接力銅牌的施彥宏,不只會跑,又會畫,今年大學畢業,畢業展上又寫紀錄,和班上同學陳柏勳合作出了一本繪本,成了台灣第一位聽障繪本作家。
揪著眉頭,因為和同學打了一場架,很渴望和朋友玩耍,永遠聽不見鬧鐘響,最後在運動場上找到自信,雖然全本只有16幅畫,卻簡潔有力訴說出聽障生的成長過程。所有的構圖和文字都是先由施彥宏發想,再由陳柏勳負責電腦繪圖。兩人合作碰到最困難的不是溝通,而是施彥宏去參加聽奧集訓整整半年不在。

還好指導老師說施彥宏做事認真,很有想法,而陳柏勳也全力協助,畢業展前順利完成,書名"聽不見的太陽",也是施彥宏取的。
從小是個運動高手、又會畫畫,那一個才是施彥宏的最愛呢?
對於施彥宏的家人來說,孩子能夠順利畢業又成為作家感到幸福又光榮,未來發展看他自己,只不過之前看到他為聽奧努力付出,施爸爸語重心長的說希望未來政府能替身障運動員的福利好好想一想。

至於要不要再參加下一屆聽奧,施彥宏還沒計畫,不過對於未來,他希望能當教練,但是現在呢,只想到畢業了,心情就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