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聽奧過後,聽障運動落沒了嗎?答案很令人高興,來看看聽障體協辦的比賽就知道。上周六一連辦了過去聽障比較冷門的射擊以及網球全國賽,參賽人數都創紀錄。先看到的是射擊賽,從找不到選手,到這次共有37人來報名,證明台北聽奧帶動了聽障運動蓬勃發展。
全副武裝,去年台北聽奧男子50公尺手槍第七名郭士彰,卸下聽奧國手身份,也來報名參賽。
台北聽奧射擊選手郭士彰:因為身為射擊選手有射擊比賽一定要參加,可以訓練自己,增加臨場經驗,成績會進步。
同樣也是國手的翁瑛瑛,當初因為聽奧才接觸這項在聽障界算冷門的運動項目,聽奧落幕了,但她射擊之路卻沒有中斷。
台北聽奧射擊選手 翁瑛瑛:我以前是聽障奧運的選手,所以依舊對射擊很有興趣,除非我腰受傷了,我才會放棄。
原本沒選手、因為去年主辦台北聽奧才特別成軍的中華聽障射擊隊一射成名,交出一銀二銅的漂亮成績,打響聽障射擊運動。
台北聽奧射擊選手朱宣潔:聽障奧運有高雅茹得到第二第三名,還有很多人拿到前三名,表現很不錯,所以吸引很多人注意,就會引起很多人來報名,影響很大。
所以聽障體協為了儲備國手人才,在22號舉辦的全國聽障射擊錦標賽中,共有37人參賽,打破過去記錄。

不只去年國手來參加,還吸引不少其它項目的選手跨界來試身手。
原台北聽奧桌球選手 張淑玲:我現在知道女子桌球,很難跟別人比,落差很大,所以想換別的項目,多接觸看看。
聽障射擊選訓委員 杜台興:有一個很好的現象,就是今天的比賽,是例年 例次以來參加的人最多,所以現在目前可見聽障射擊這一塊,已經在蓬勃發展當中。
像陳麗如就是第一次參賽。
全國聽障射擊賽 參賽選手 陳麗如:我來參加,就是想證明我的能力。
而去年遺珠之憾沒有入選國手的何進成也捲土重來。
全國聽障射擊賽 參賽選手 何進成::想在比賽中,和國外以及國內好手競爭,努力打敗他們。

選手備戰還要有舞台,2011年的冬季聽奧主辦國斯洛伐克因為籌備不及,史無前例被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宣布停辦,下一屆2013夏季聽奧主辦國希臘正面臨債信危機,選手擔心嗎?
台北聽奧射擊選手 黃正豪:我會有點擔心,不知道可不可以去比。
台北聽奧射擊選手 翁瑛瑛:可以參加國內的比賽,以及參加國外小型比賽。
希臘問題,聽障體協表示,目前ICSD正嚴密觀察中,國際間還出現再由台灣來主辦一次,但聽障體協說不太可行,萬一希臘真的籌辦不及,可能交由歐洲其他國家來主辦,最壞打算就是停辦一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