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禮拜六下午登場的網球賽,前兩名將成為代表隊,參加七月美國聽障網球公開賽。這次的選拔,參賽人數也是歷屆之冠,男子組還是台北聽奧老將的天下,但是女子組競爭激烈,去年聽奧展現永不放棄的何秋香、何秋美姐妹也來角逐,另外出現兩位非常有潛力的新秀,18歲的沙德薰和年僅14歲的林家文,與球后對決豪不懼色,何秋美大讚說加以培訓,一定是未來聽障網球明星。


十四歲聽障網球選手 林家文:打的很好會呀。
要對上聽障球后,今年14歲的林家文說很緊張,但是一上場,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拼勁,最後雖然輸了,讓何秋美大讚她是未來聽障網球明星。
聽障網球選手 何秋美:她好好練,應該是前途無量。
因為爸爸愛打網球,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網球,練了2年多,過去都跟聽人比,剛落幕的全國中學運動會也打到16強,而這是她第一次打聽障網球賽。
林家文媽媽 陳燕玲:因為去年台北聽奧的關係,所以知道有這個比賽,今天特別從台南帶她上來,第一次希望她可以就是增廣見聞。

台北聽奧成功,同樣也遠道而來的還有來自豐原今年18歲的沙德薰,也是非常有潛力的新面孔。
十八歲聽障網球選手 沙德薰:要打前五名,我的校長希望打到前五名。
這一次來參加的,都幾乎比我們上次選手更年輕,甚至有14歲,我們也看到有模有樣。

找到明日之星、這個比賽還有一個更重要目的就是選出7月美國聽障網球公開賽的國家代表隊,只有前兩名才有資格。
聽障網球選手 何秋美:7月份有美國公開賽,邀請我們去,那就是選拔。

07年才轉戰聽障網球的何秋美,目前單打排名世界第四,如果爭取到代表隊資格到美國參賽,可望增加積分,再把排名往前推進。而這又是讓世界看見台灣聽障運動實力最佳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