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有一門很特別的課,讓大三的學生走出教室,利用他們所學,幫忙資源缺乏的非營利組織行銷和募款,實行五年多幫助了很多公益社團,今年有一組學生和啟聰協會配合,要推廣他們去年上線的手譯通服務,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群學生的創意如何。

討論再討論,希望海報能吸引到聽障朋友的目光。這是中原大學很特別的一堂課。
中原企管系學生 邱彥蓁:因為其實現在大學生很多在學校,其實沒有什麼實習經驗,那出社會其實很多地方也不懂,那我們學企管的其實學的都是通才,學很多東西,那我覺得想要在畢業前,就可以有一些企劃類的、行銷的實務經驗,所以才會選這門課。
讓學生走出教室,商業設計系和企業管理系跨系合作,在大三開了這門必修課。理論結合實務,專為資源缺乏的非營利組織NPO提供行銷以及設計服務,這一組同學選擇和啟聰協會合作,要推廣去年上線的手譯通服務。
中原大學商設系學生 吳孟蓉:有一個手譯通軟體作為介面,讓他拿webcam,然後就是有一種交流的感覺。因為手譯通他其實是一種視訊軟體,讓聽人和聾人可以溝通。

要讓大家知道手譯通的服務,兩系合作,行銷效益,有沒有一加一大於二呢?除了海報、DM之外,還拍了一支公益廣告。
實際找來啟聰協會的聽障就業服務員黃俊松擔任主角,從腳本、拍攝、剪接都是自己來,第一次籌拍廣告,挫折很多,但收獲更多。
蔡宛如]中原大學企管系學生 蔡宛如:可以把自己學了很多年的行銷知識,可以真的去使用它,而且不是空泛,就是隨便找一家企業,分析他的行銷策略之類的,而是我們真的去做,去想說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大家知道說、讓我們知道說有手譯通這個東西。
宣傳沒問題,不過募款就碰了一鼻子灰。
中原大學企管系學生 童文瑾:就是努力去之前我們有打過電話那些企業和基金會,讓我們去他們公司作一些proposal的動作,就是讓他們能夠更了解,我們的企劃然後贊助我們。

提前嘗到社會現實冷暖也沒有被打倒,還是不氣餒,繼續幫協會找經費。這一本是小組的最佳回憶錄,每一頁都是開會的紀錄也是成長史。
]中原大學企管系學生 紀孫惠:就是會自己覺得說,永遠都比不上別人,因為別人都會更好,所以就會自己想要、就是想要更上一層樓吧。
誰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這群同學不只為他們將來就業做好了準備,而且藉著這個報告,還幫助了一個公益團體,做到了走出校園,服務社會的最好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