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台南啟聰學校建校120周年,上周六熱熱鬧鬧舉行校慶典禮,因為南聰是台灣特殊教育的起源地,所以校慶就以特教大團圓為主題,不只有來自全台各地特教學校以及相關政府首長參與,還邀請到總統馬英九前來祝賀。

總統馬英九特地用手語祝壽。因為台南啟聰學校今年過120歲生日。
跳的好賣力,展現南聰幼稚部小朋友的活力,而台下欣賞的,都是各個特殊教育學校的校長以及相關政府首長,這次南聰校慶主題是全國特殊教育大團圓。
因為南聰是台灣特殊教育的起源地,校史可以追溯到1891年,英國長老教會牧師甘為霖,租用宗祠為盲人實施點字教育開始。台中啟明學校、台中啟聰學校,都跟南聰有血緣關係。

不讓幼稚部表演專美於前,小一用口語跟手語,雙語表演吸引大家目光。
南聰國小老師 張慈純:會口語的小朋友,我們會持續讓他不斷的學口語,然後學會手語的我們會讓他學手語。然後讓口語跟手語能夠一起。
站上台表演有自信,學生家長還說孩子來南聰之後生活常規也進步很多。
南聰學生家長陳雅慧:她在這邊學,她現在已經國小一年級,她在金錢方面也蠻有概念的。

校慶最特別的表演就是迎賓的擊鼓隊,因為這裡頭不只有聽障生,還有南聰首創全國先例招收的一般生。
南聰擊鼓社指導老師林美慧:他們很辛苦,他們練一個曲子甚至於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可是像他們一般生啊,他們很快就可以學會,他們很快就可以學會的部分,就可以幫助聽障同學。
聽聾一起合作,成立將近3年,展現出來的成果令人驚豔。

除了自家表演,還有來自友校的祝賀,曾在去年台北聽奧開幕式表演的台中啟聰鼓隊也來慶祝南聰120年校慶。
師生都玩的很開心,在眾人的祝福下,南聰要再繼續走下一個120年。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