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南非登場,想必台灣也將掀起一股足球熱。今天就來介紹一位小小聽障足球員--翁丞頡,聽障中度的他,沒有接觸足球之前,是個害羞沒自信的角落小孩,但現在踢了兩年多,已經是隊上的射門王,雖然足球運動難免有撞擊,有可能會影響聽力,但丞頡父母全力支持,因為孩子童年只有一次。
大腳一踢,他是翁丞頡,隊上右翼前鋒、也是射門王。
聽障小足球員 翁丞頡:球過來,就馬上衝過去射門。
中正國小足球隊員 林昱辰:他有用眼睛看,瞄準球門在射。
翁丞頡踢球的精準和認真、不只隊友稱讚,才帶他半年的足球教練也說他用頭腦在踢球。
中正國小足球教練 陳政佑:他能傳能射、所以他可以接應到隊友的傳球或是傳給隊友好射門,他是一個不錯的球員。
更特別的是,他還是一個聽障小足球員。
翁丞頡爸爸 翁志明:最擔心的就是說同學會覺得他跟別人不一樣,這樣子,那當然看他這樣子跟同學的互動,還有都很好,我們其實就覺得很放心了。

四歲才發現聽力有問題,即時做了早療,但丞頡還是少了一點自信心,幼稚園階段是個不太會溝通、沒有人際關係的角落小孩。直到小一加入了學校足球社團,從此丞頡愛上這個足下運動,短短兩年多,整個態度大轉變。
翁丞頡爸爸 翁志明:他對這項運動很重視,那我們會跟他講說,你功課沒有寫完就不能去踢足球,所以他會很乖乖的就把當天的功課都完成,甚至會做的更好,其實足球反而是我們很好的要脅工具。

除了要把功課顧好,要踢足球丞頡還要把自己保護好。
(翁丞頡不能頂,那他用踢的)
翁丞頡媽媽 陳靜茵:每一場球就最害怕的是他的頭,那一顆頭不要有任何的傷害。
因為聽障生頭部受到撞擊,很有可能影響聽力。看看他在比賽場上的拚勁,要不擔心很難。另外還有踢球汗流浹背,已經配戴一副七萬塊的防水助聽器也無法擋汗水的侵蝕,每天都要換掉一顆60元電池,而且助聽器一年換一副,爸爸媽媽壓力很大,但還是全力支持。
翁丞頡媽媽 陳靜茵:我想童年只有一次,如果我剝奪他了,他就在家裡,可能就去安親班,或是待在家裡,那不是快樂的童年。

雖然可能會受傷、但從這張紅通通的臉看來,在足球的陪伴下,丞頡的童年快樂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