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北市中正國小的足球隊只是學校社團,當初成立目的,是希望缺乏運動的城市小朋友能夠健康運動,從幼稚園到小六,共組了四支足球隊,而且在家長積極參與下,這個運動風氣擴大到社區運動。現在學校裡的小朋友,個個愛運動又健康。
儘管對手是校隊,雙方還踢到PK才敗陣下來。
台北市中正國小小旋風足球隊第一次出征台北市教育杯國小五人制足球賽就踢到第四名。但因為過程有些爭議,小球員們輸的不甘心個個淚眼汪汪。
翁丞頡媽媽 陳靜茵:男生也可以哭呀,我覺得沒關係,就讓他們踢球,他們整場很盡力在比賽就夠了。
盡力就好,台北市中正國小足球隊踢球目的本來就不在贏球,而是要健康。
北市中正國小足球隊家長教練 廖浩輝:我們有最好的資源、可是事實上培養出的小孩是最肉腳的。

因為校區位在商業區,孩子大都忙著上安親班,運動量很少,也缺乏同儕交流。所以七年前學校成立足球社團,並在家長推廣下慢慢擴大成社區運動。
北市中正國小足球隊家長教練 廖浩輝:是一個社區運動的模式,就是說不只是足球,或是其它運動球類,能夠藉由家長,還有社區合作的模式,然後推廣運動,讓他就是說覺得運動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從小培養運動習慣,雖然只是社團,基礎練習不馬虎,幼稚園小朋友也組一隊,現在學校總共四支足球隊,有個共同響亮的名字,叫炫風隊。這一隊是迷你炫風隊,是小一小二、或沒有接觸過足球想要參加的就到這邊練球;而要進到小炫風隊,得要3、4年級要有一年多球齡才行。團練時間固定每周二下午放學後,學校會安排專業足球教練來指導,但更多的時間是由家長來兼任教練。像聽障生翁丞頡的爸爸就是教練之一。
北市中正國小足球隊家長教練 翁志明:當我們下去帶小學生,有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讓大家都能上場,所以勝負反而不能放的太重。

看看這一雙雙矯健的足下功夫,誰還說他們是不會運動的城市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