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第二屆「聽障兒童才藝比賽」結果已經出爐了。雖然這是民間團體自行主辦的活動,但很受到學校和家長的重視,報名人數比第一屆多了一倍之外,來參賽的聽障小朋友程度也越來越高,讓評審直誇有全國的水準。

聽障兒童才藝賽童詩簡訊高年級特優 陳鈺捷:讓貝多芬的旋律,觸動我幼小的心靈,有夢最美逐夢踏實,只要想飛就會有天空。
念著自己的創作,這首詩讓陳鈺捷得到高年級童詩簡訊特優獎,也是評審林良印象最深刻的作品。
聽障兒童才藝賽童詩簡訊評審 林良:讀了非常感動,就是她用自己的語言,表達了我們常說的有志者事竟成的那樣一句話。
不只童詩創作很成熟,其他項目小朋友的表現,也讓評審直誇有全國的水準。
聽障兒童才藝賽朗讀評審 林芝紅:他們有的已經到全國水準,真的很好。甚至跟一般人比,她也是可以得獎。

才辦第二屆,聽障小朋友展現驚人的才藝,而且在學校以及家長支持下,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去年只有125人參加,今年多了一倍,全台共有250位報名,繪畫組已經擴及到台灣尾屏東地區,至於到現場比賽,今年最遠的是來自台南啟聰學校,也首度派出四位高手來參賽。
台南啟聰學校老師 陳杉吉:特地從台南到這邊來參加,主要是只要給他們一些表演的機會。
只要有自信,啟聰學生表現一樣不輸一般學校的聽障生,南聰蘇皇銘在口語演說拿到了佳作。
台南啟聰學校學生 蘇皇銘:有一點緊張

比賽緊張大家都會,看看別的小朋友怎麼克服。
聽障才藝賽參賽者 李宇恩:把所有觀眾都當成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就好了。
克服了緊張,還有這個問題。
平常大家會念呱呱墜地,但其實按照教育部應該念成呱呱墜地,抽到這篇又該怎麼辦?
聽障兒童才藝賽朗讀評審 林芝紅:你口語發音或是依照教育部公布念的都可以。我們都還是覺得OK的,這是有彈性的。
只要台風穩健,還有發音清楚就能獲得評審青睞。

針對聽障兒童舉辦語文競賽,除了教育部和聽障團體聲暉協會之外,國語日報是全國第一個一般民間團體當主辦單位,今年加入了更多企業贊助,辦得熱熱鬧鬧的。
]國語日報社長 孫慶國:明年當然會研究一些擴大辦法,包括說是不是要到南部去,甚至海峽對岸他們也可以送作品過來。
希望越辦越大,讓這個才藝比賽成為聽障孩子以文會友、培養自信的最佳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