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比賽,不少小朋友都是生平頭一遭參賽,現在就透過就讀台北新店雙峰國小的詹昀潔、以及桃園成功國小的周志達,兩位聽障小朋友,來分享他們在這個比賽中,得到了那些收獲。

題目一公布,周志達馬上埋頭創作,不過要在50分鐘內,寫出一首不超過70個字的童詩,還要打進手機裡,對國小四年級的他其實挑戰不小。
桃園成功國小聽障生 周志達:媽咪這個寫嗎?
第一次參加語文比賽,不知道該怎麼發揮,急著向媽媽求救。
聽障生周志達媽媽 何錦霞:達達我不能決定,你自己要決定。
培養孩子獨立解決問題的最佳機會,媽媽讓他自己面對
聽障生周志達媽媽 何錦霞:雖然我很想幫助他,跟引導他,可是覺得就像遇到很多問題,他要自己解決跟面對。

沒人依賴,就自己想辦法!
桃園成功國小聽障生 周志達:爸爸有幫我打電腦,看電視,還有看電視要我讀書。
想到賽前爸爸媽媽幫忙練習,很符合比賽題目「考試的前一天」,於是就把全家總動員準備的情況寫進了他的童詩裡頭。
聽障生周志達媽媽 何錦霞:雖然我知道他的能力可能不夠,可是我覺得來參加比賽就是一個經驗的學習呀。
在時間內完成,不管得不得獎,志達已經先得到了快樂。
桃園成功國小聽障生 周志達:因為覺得很好玩。

台北新店雙峰國小聽障生 詹昀潔:我最愛的一本書是周大觀的「我還有一隻腳」。
除了快樂,也是第一次參賽的詹昀潔,經過比賽洗禮,還證明了阿嬤和同學的話。
台北新店雙峰國小聽障生 詹昀潔:只要你有信心,只要爸爸媽媽都在,就不用那麼緊張。
聽障極重度的昀潔,活潑開朗,一直想要有個表演舞台,雖然就讀的新店雙峰國小是所森林小學,但全校就只有她一個聽障生,苦無表現機會,媽媽知道這個才藝賽馬上幫她報名。
聽障生詹昀潔媽媽 張永鈺:但是我們練習演講的過程,她其實不是很用心,她覺得只要上台,能夠表現就好,那我就告訴她說,大家都是一次的練習,才有機會上台,所以她才開始覺得這是一件很認真的事。

一改態度認真準備,寫下自己最崇拜的周大觀的故事,雖然上台演說忘掉了一小段,但用心的表演還是讓她得到佳作的肯定。開心的看著獎狀,比賽當下的緊張都成了過往雲煙,昀潔很有自信的說下一次她還要再來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