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一連四天,公視手語新聞的鏡頭深入屏東地區,要帶大家了解國境之南聽障朋友的生活情況。首先看到的是聽障家庭團體--屏東聲暉協會的爸爸們,他們可是全台各地/聲暉協會中,參與度最高的爸爸。而且還組成了一個表演團體,以肚皮舞吸引大家目光,希望藉著自己的參與,帶動家庭活力,讓聽障孩子不要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一群大男人努力扭腰擺臀,跳起肚皮舞可是有模有樣。他們都是屏東聽障團體--聲暉協會的會員。
其中,動作最靈活的,是年近60的洪銘勝。
洪銘勝:我們就是很害羞的人,也不是說很開放的人,既然團體大家敢,我也敢對不對。
爸爸上台表演,太太就帶著小孩在旁邊加油打氣。團體中還有兩個聽障爸爸,蘇宇田是其中之一。
蘇宇田:肚皮舞有人幫忙。
蘇宇田話不多,雖然聽不清楚音樂節拍,但是跳起肚皮舞散發的熱情可不少。
蘇宇田太太 林桂琳:因為他都不喜歡開口講話,可以跟大家多互動啊。
蘇宇田母親 蘇林美媛:要給他從這聽障的世界走出來,讓他去接觸更多更好的機會。
女兒在一旁跟著爸爸跳的開心。在這裡,每個聽障者都跟蘇宇田一樣,有全家人的支持。
邱展裕:透過這種方式,也是一種身教,教育孩子讓他發現說我們不要封閉自己。

有別於一般聲暉協會,媽媽付出比較多,屏東聲暉協會爸爸積極參與,更能帶動一個家的活力。
陳逸群:讓全國的觀眾能夠覺得說我們聲暉這個殘障家庭的爸爸能夠帶動出來,然後把媽媽也帶動出來。
八年前為了提高聲暉爸爸的參與感,他們開始在全國聲暉媽媽表揚大會上開始表演。
鄒國安:現任的理事長也是力邀我們進來參與協這種活動啊,所以我們就久而久之的話,就大家蠻認同協會這種服務的精神。
鄒沂霖:那種跳舞跟一般的跳舞差別比較大,所以跳舞的還不錯。
在全國的聲暉協會中,這群爸爸萬紅叢中一點綠,打響了名號。
理事長 梁淑鴦:剛開始就是手語,爵士舞、就是肚皮舞這樣。
一路走來,互相照顧扶持。聲暉爸爸們在突破自我的演出中,也希望聽障孩子在人生的舞台上,同樣超越先天限制。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