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雙手開屏」系列報導,要來關心屏東體育的發展。去年台北聽障奧運辦得風風光光的,被喻為是85年聽奧以來辦的最好的一屆,您知道嗎,開幕式致詞的聽奧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志和是屏東人。上個月他受邀回到故鄉,除了分享他的聽奧經驗,最重要的任務,是要幫忙屏東縣成立聽障體育協會,讓聽障運動在屏東生根。



這位(何秋美)你們看得出來她50歲了嗎?她很強。

台北聽奧榮譽董事長陳志和,出生屏東,特地返鄉和鄉親們分享聽奧的榮耀。

屏東聽障鄉親蔡敏東:看到聽奧的情況真的很棒,我很感動。

受到感動,現場就有一位來自伊朗的高中英文老師,發憤要學好手語,擔任2013年雅典聽奧的手語翻譯。

瑞察:也許到時候,如果把手語學好,我可以(在下屆聽奧)幫忙台灣的聽障朋友,可以跟他們出國,直接聽英文翻譯成台灣手語,讓台灣的聽障了解。

除了分享聽奧經驗,更重要的是,幫助屏東聽障體育的發展。

前聽奧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志和:屏東有幾位聾朋友,希望我幫忙關運動行政方面,要我去幫忙,如果他們有需要我非常願意,只要我時間也許可的話。

其實屏東聽障運動好手不少,台北聽奧中的保齡球金牌選手翁崇銘、男子400接力銅牌涂維軒,都是來自屏東。邀來陳志和,希望藉由他的經驗,幫忙屏東成立聽障體育協會。

屏東聽障鄉親 陳志羿:協會成立之後,加強到每個學校去宣傳,然後把他們都,盡量把學校聽障選手都把他們找出來,問他們有沒有興趣參加。

有了專門的協會,聽障朋友要參加聽障運動比賽,就可以有統一的管道,也有機會一起練習,提升體育水準。
今年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女子桌球單打第六名的柯秋如,就很支持。

屏東聽障鄉親 柯秋如:四年後(雅典聽奧)不知道(自己程度夠不夠),如果有桌球訓練,看桌球能不能練起來。

先開籌備會,接著就要正式申請成立協會,在大家努力下屏東聽障體育準備動起來。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