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位聽障人物,是聽障中度的趙昌韋。雖然出身單親家庭,仍保持樂觀,熱愛音樂,無師自通學會鋼琴和直笛,不僅指導班上同學,帶領全班拿下校內直笛團體組的冠軍,也因為自己努力奮鬥的過程,拿下今年總統教育獎國中組的殊榮,接著就帶您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他就是今年總統教育獎國中組的得主-趙昌韋。
四歲才被發現聽障中度,媽媽沒放棄積極把握黃金早療時期,送他上音樂治療課,沒想到開啟了昌韋的音樂天份。
同學1:他可以在沒有帶譜、只聽到音樂的時候,就記下那首音樂的旋律。

神奇的記譜能力,昌韋無師自通,練出一手 好琴藝之外,直笛也是一把罩。
還能指導同學,讓他們這一班拿下校內直笛團體組冠軍。
同學白偉廷:通常他教我們的時候,都會口手並用,除了會和我們口頭講之外,還會親自示範來教導我們。
現在能享受音樂的快樂,其實也是經過昌韋不斷努力的成果。
趙昌韋:當聽不到老師講話或聽不到音樂的聲音,就重覆去做,就沒什麼困難。比較困難的是,對音樂方面知識的吸收。
老師:他其實蠻熱心、蠻主動的,他發現同學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其實都會主動去幫助同學。

個性主動積極,走出音樂世界,昌偉人際相處一樣也沒問題。
同學白偉廷:如果面對面講的話,他可以讀唇、很容易溝通,如果沒有在和他面對面的時候,叫他可能就要人家碰他,他才會知道。
來自單親家庭、家境清苦,但昌韋樂觀面對,小小年紀已經做好生涯規劃。
趙昌韋:我可以當演奏家或者是音樂老師,這些都可以接觸到音樂,用我所學到的東西再教給大家。
發願當個聽障音樂家,昌韋希望用他最愛的音樂,幫助更多人走出障礙。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