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聽障生重點安置國小--中正國小,締結五年的姐妹校--廈門國小來台交流訪問,校方首度派出由聽障生組成的手鼓隊來迎賓,聽障小鼓手的精彩演出,讓他們大開眼界,直說台灣聽障教育很進步,將會把這次經驗帶回對岸,造福中國聽障小朋友。

姐妹校來訪,做好東道主第一印象很重要。
北市中正國小校長 許寶源:他們每年來訪,我們都用我們的最強項來接待他們,來歡迎他們。
之前派過扯鈴、節奏樂隊,今年最強項的歡迎式就是
北市中正國小手鼓隊員 梁家瑄:中正小鼓手是由19位小朋友組成的。
光是手鼓隊員梁家瑄的開場,已經讓來訪的客人驚訝台灣聽障生的口語能力。而吃驚的還在後頭。
非洲鼓聲一出,只見對岸小朋友手上相機拍個不停,要留下這震撼的一刻。
廈門國小四年級 鄭晨愷:從廈門來這邊,就有人這樣歡迎我們感覺很好。
3246
這樣還不夠,再加入薩克斯風、更熱鬧。
最後壓軸,非洲蜥蝪舞上場,台上舞得盡情,台下也看得忘情。

可別以為震天嘎響的鼓聲,聽障生無法好好表現;相反的,這正是手鼓隊要展現的精神,經過練習一樣可以感受音樂的美麗,站上舞台就是焦點。
]廈門國小五年級 于萱:能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表演,肯定跟他們平時努力分不開。
對岸小朋友看了很感動,但小鼓手並不太滿意。
]北市中正國小手鼓隊員 林諦:因為是姐妹校,所以我要表現,但是因為突然很緊張,所以就表現不好。
知道這次表演是學校大事,希望用最完美的演出,為兩校交流跨出第一步。小鼓手的用心,大家都看在眼裡。
]廈門國小副校長 蘇惠珍:這個節目背後是一個先進教育的體現。
直誇台灣聽障教育進步,廈門國小副校長說會把這樣的教育理念帶回去,造福中國聽障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