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界出現了第一位完成百馬馬拉松達人,他是今年62歲的施宏錡,除了聽不到之外,38歲那年身體更差,為了健康開始跑馬拉松,原本預定65歲退休之前完成百馬,沒想到賣力的跑,讓他提前3年完成,現在就帶您一起了解施宏錡的馬拉松人生。

滂沱大雨中,施宏錡通過老天爺嚴格的考驗,完成第一百次馬松拉的人生紀錄。
首位聽障百馬完成者施宏錡:本來我是希望在退休之前(65歲)達到100馬,不過能夠提前完成,我也很高興。

恭喜道賀不斷,最讓他感動的是拿著完成百馬旗幟一起陪跑的跑友們。
跑友黃英坤:黃英坤:我們拿著這個旗子下大雨不好跑 ,所以我們速度都壓的很慢,就慢慢慢慢,就以完成這整個整個路跑的過程。
首位聽障百馬完成者施宏錡:我很感激,如果不是有他們陪跑,我想完成百馬有點難。

這張證書得來不易,七歲感冒失去聽力,本身還有氣喘,38歲那年身體狀況更差了,為了健康,施宏錡一頭栽進馬拉松的世界。
首位聽障百馬完成者施宏錡:
730]]施宏錡:剛開始從跑一公里跑起來,我感到很喘幾乎快要休克,但是我慢慢跑下去以後,結果從1公里推到5公里呀。
不過剛開始體能不夠,第一次挑戰失敗,但他沒放棄,直到42歲才完成第一馬。

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慢慢跑,也跑遍了全台各大馬拉松賽,去年甚至還單槍匹馬去日本跑。
今年62歲的他,提前百馬達陣,而地點選在白河,意義非凡。
台南縣白河馬拉松賽主辦者 林炎宗:看到他又是我們是南靖,南靖家鄉的朋友,因為我本身也是嘉義人,所以備感親切,他今天很不容易到我們白河完成他的百馬,我也很高興。

和他同一天完成百馬紀錄的跑友黃建中,大讚他的運動態度。
百馬完成者黃建中:他運動精神很夠,他不怕困難,他一直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的精神,也讓他成為第一位完成百馬的聽障勇腳。
跑友桃園市衛生所主任許金錫:尤其像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個案,就是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對這些個案,都是會有預防跟治療的效果。

醫師跑友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多多運動,看施宏錡這一張張證書就是健康的最佳保證。
首位聽障百馬完成者施宏錡:我發覺我現在的體體力好像我33歲時候一樣,都會比較健康,我有信心可以繼續跑到75歲。
以自己體力,安全的方式,完成每一次路跑,施宏錡為百馬精神做了最好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