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是畢業季,社區大學也不例外,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的手語班,在聾老師沃蘆生的教導下,學生們交了出什麼樣的手語成績單。一起來看看。

要SOLO比這一段口白,彭玉霞可是鼓足了勇氣。
文山社大手語班學員 彭玉霞:一直抖 一直抖
說表演時很害怕,但是看看她整場演出好投入。班上其他同學也一樣,個個台風穩健。
文山社大手語班學員 蔡素凰:就是我們一學期來學習成果,感覺很不錯。
不只國語、還有台語手語歌。這是文山社區大學成果展,手語班用三首歌展現這學期所學。台上比得認真,帶動台下不少人也跟著一起比。
觀眾:很好 很感動
觀眾評價不錯,那老師滿意不滿意呢?
文山社大手語班老師 沃蘆生:很棒 一百分。
永遠給學生最大的鼓勵,他是手語老師沃蘆生,是台北市社大中少數的聾老師,文山社大一成立就開班教到現在。
文山社大手語班老師 沃蘆生:帥哥能夠吸引女學生。

幽默風趣的上課態度,還有教學方法也很受學生好評。
文山社大手語班老師 沃蘆生:手語歌一開始先教單字,教完之後,最後再搭配歌曲呈現。
其實手語歌不等於聽障朋友使用的自然手語,但是社大學生上班族居多,來上課就想輕鬆學,所以沃蘆生以手語歌為主,但也不忘融入自然手語。改變教法,讓他不用擔心招不到學生。
文山社大手語班學員 陳秀鸞:如果說 如果說有碰到那一些比較難的,我們同學呀,還有一些助教就幫忙,怎麼樣去溝通,怎麼樣去把這個字去把它解釋出來,那個意思是什麼。
陳秀鑾就是元老級的學生,一學就是十多年,從學生變成了助教;周玉美也是,而且還學出心得,考上證照,成了手語翻譯員。
文山社大手語班學員 周玉美:我開始學手語的時候,就從第一個字開始學,慢慢就記,一個句子就是一長串,我們沃老師很有耐心,教教教,慢慢練習棒,慢慢進步。

兩大幫手協助下,班上感情融洽,新同學黃梅茵上了一年多越學越有興趣。
文山社大手語班學員 黃梅茵:下班後我們可以來這邊學手語,可以不斷溝通可以唱手語歌真的很快樂。
快樂比手語,就算真的碰上聽障朋友還是派得上用場。
文山社大手語班學員 彭玉霞:我可以跟聾人溝通耶
學了三年多的彭玉霞,已經可以慢慢用手語表達,她說學手語歌不只可以大大紓解上班壓力,更因為要表演,學到了勇敢和自信,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