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藝術家林瑋萱現在的作品正在台中的光之藝廊展出。這裡是全台第一所專門展出身心障礙者創作的藝廊,今年3月底才正式對外開放,要給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者,更多與社會交流的空間。

一走進展場,映入眼簾的是聽障藝術家林瑋萱的作品,用鮮豔色塊、黑色線條,馬上就吸引觀賞者的目光。
參觀者張瑜真:她有很多利用黑色的線條,是很粗很強烈的,然後我一看到就覺得很有童趣的感覺。
在這個專門展出身心障礙者創作的光之藝廊,您可以欣賞到不同身障礙藝術家的作品。
光之藝廊理事長 陳翠華:我們特地為身心障礙者開闢這個平台,就是希望能夠讓他們有一個機會能夠跟社會溝通,讓他們被看見。

不少身心障礙朋友,在藝術的領域有自己獨特的方式來呈現,不過卻受限沒有舞台,並不一定能被社會看見。
今年3月底,光之藝廊開幕,就是要給這樣的創作者一個平台。
光之藝廊理事長 陳翠華:(林瑋萱)她已經算是一個創作上比較成熟的階段,她已經有了自己的符號,自己的元素。

林瑋萱是首位受邀展出的聽障藝術家,為了讓觀眾更了解她,展場同時用字幕和手語來介紹林瑋萱的畫作。
這四幅200公分的畫布所呈現出來的就是她在孤寂中的苦悶。
聽障藝術家林瑋萱:那時候讀研究所,一個人覺得很寂寞,覺得很悶,想畫。不是很多人用運動來發洩,比較舒服,我靠畫畫來運動流汗發洩。

一口氣用粗曠的線條、色塊,宣洩情緒,成為藍色心情的記錄。
除了邀請作品具一定程度的藝術家,光之藝廊也在6月底完成徵件,要挖掘有實力的新秀,讓他們被看見。
在這個舞台,大家有機會進入身心障礙藝術家的世界,看見除去限制,展露出來的才華。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