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新生兒聽力,又新增加一個縣市。嘉義縣在這個月正式宣布、補助全縣新生兒免費做聽力篩檢,這是暨台北市,嘉義市之後,第三個縣市全面實施免費新生兒聽篩[[七月一日起我們嘉義縣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要正式啟動]]

這是暨台北市,嘉義市之後,嘉義縣成為第三個全面實施新生兒免費做聽力篩檢的縣市。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縣政府關心我們新生兒聽力,因為我們認為他的學習能力就是從聽力開始。

包括嘉義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以及大林慈濟和嘉義長庚,只要在這四家院內出生的嘉義縣寶寶,落地一天之後馬上就會安排聽檢,如果是在其他醫院出生,聽力師提醒家長,最佳篩檢時機是7~10天,在這段期間內趕快帶小BABY來檢查。聽力檢查很重要,因為先天性聽損發生率高達千分之3,篩檢第一次沒過關,醫院會再安排進一步檢查,因為很有可能是外在因素干擾。

義基督教醫院聽力師 羅莊:可能受到有胎脂或是羊水沒有乾,或是中耳有殘存的積液,甚至說小朋友本身的呼吸聲各項都會干擾到這個檢查。

一旦確診,家長放寬心,因為醫學已經證明,聽損嬰兒在六個月大之前給予診斷治療,聽語發展一樣不輸正常人。

反倒寶寶通過聽篩的父母們不能掉以輕心。

嘉義基督教醫院聽力師 羅莊:在成長過程中還是有可能像中耳炎或一些感染,會造成小朋友他聽力的影響。

聽覺是學習語言的基礎,三歲以前是聽語發展黃金期,爸爸媽媽一定要密切觀察孩子對聲音的反應,只要一有不對勁,馬上求醫,千萬不要再被「大隻雞慢啼」舊觀念給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