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美國聽障網路媒體-DEAF NATION舉辦的世界聾人博覽會十八號到二十三號,將在拉斯維加斯登場,估計約有50個國家的聾團體共襄盛舉。當然台灣也沒有缺席。去年台北聽障奧運巡迴全台演出的「拈花微笑聾劇團」應邀擔任表演團體。現在他們已經出發了,聾劇團將端出什麼樣的戲碼驚豔全球聾人眼光。帶您先睹為快。

第一次看經典故事「聾與龍」,蔡麗熒和陳勃宏夫妻直說演的好傳神。
觀眾 陳勃宏:龍九形很棒,龍的角就是鹿角,有兔子的眼睛,老鷹的鷹爪,另外還有像魚身上一般,一片片的魚鱗等等,看了很容易了解,也算是讓我們長見識了。

不過這手語看起來是不是覺得有點不太一樣。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長褚錫雄:要參加聾人博覽會,英文是EXPO、會有許多國家參加,差不多有50國,都會來共襄盛舉,尤其是歐洲國家比較多。
加進國際手語,而且全部都是聾演員,要讓國際聾友認識台灣的聾劇團之外,還加了新戲碼。
 
五個人演出了台北地標101以及周邊風景,希望透過他們的雙手好好介紹台北。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 歐健志:到美國去演出,讓大家看到我們台灣表演當中的特色,呈現出來給大家看。
這一次受邀到美國,能成行不容易,政府贊助不夠,自己還得要再貼兩萬元,但是只要想到能夠大開眼界一切都值得。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 褚錫龍:我希望聾劇團能夠讓世界都看見,現在是開始往外跨出一步。

到時候不只博覽會在有三場正式演出,在此之前還會先到舊金山綵排與當地聾人進行交流,聯絡的事情好多,讓又導又演的團長褚錫雄分身乏術,行前兩個月導演改由林玉茹來擔任。
拈花微笑聾劇團導演 林玉茹:我很緊張 ,戲劇是要花時間練習的,要我在一個月當中帶好他們比較難,需要配合。
大家都很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出國表演,每個人都求好心切,排演過程中,為了怎麼演,吵架是家常便飯。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白妝如  每天晚上練習只有三個小時,吵架的時間占一大半,那我就說冷靜,不要浪費時間,他們就說好,不講話了。

不過都是為了戲好,其中最資深演員王肇和,更暫時放下照顧生病媽媽的重擔,努力排戲。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王肇和:我媽在龍潭,要去看她,因為她生病了,又要排戲,兩邊跑,現在跟哥哥說好,我現在很忙,請哥哥先照顧媽媽,我來這邊排戲。
沒有華麗的戲服,抱著學習和交流的心態,聾劇團準備好了要用他們的表演征服國際聾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