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兩年,台北聽奧定向越野金牌選手--郭嘉秘,總算正式分發成為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在烈日下掃馬路,她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努力工作,也會持續練習,目標鎖定2013年希臘的雅典聽奧,再為國爭光。有金牌選手來服務,里長伯覺得好光榮,不過更為她抱不平,國家應該讓她發揮體育專才,來掃馬路,根本就是大才小用。


 
(大家都是老鳥,她今天來報到。)
分隊長特別介紹,因為她是台北聽奧定向金牌選手郭嘉秘,正式報到成為台北市環保清潔隊員。
(像你這樣 手指頭久了會痛)
第一天上工,在同事的帶領下,雖然不太熟悉打掃的技巧,但是她有信心不久就可以成為清潔環保達人。
台北環保局清潔隊員 郭嘉秘:第一次上班我覺得笨手笨腳,所以麻煩長安分隊的大哥大姐多多指教。
掌握掃地技巧沒問題,不過自身安全郭嘉秘一定要多注意。
(車子 車子)
聽不到,車子來了,有時需要隊友提醒,工作有潛在危險,但郭嘉秘不在意,另外要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在大太陽底下掃地,她也不覺得辛苦。
台北環保局清潔隊員 郭嘉秘:因為我以前常常運動習慣了。

聽障運動選手身份,讓郭嘉秘練就一身吃苦當吃補的哲學。聽奧之前就考上儲備清潔隊員,但因為退休年齡上修,遲遲等不到分發;為了讓大家看見聽障選手的努力,聽奧一人參加定向越野、籃球還有田徑三個項目,當時她只能四處打零工,而且集訓期間還經歷母喪,好不容易拿下台灣史上首面聽奧定向金牌,結果聽奧落幕沒多久又車禍受傷,現在總算有份穩定工作,她說會認真做,而且會利用午休時間持續運動,目標鎖定2013年的希臘雅典聽奧,再為國爭光。知道有位金牌選手來服務,里長伯覺得好光榮,也為她抱不平。
台北市中山區埤頭里里長 林銘清: 她是我們政府培養出來的一位國家金牌選手,竟然你政府沒有好好哉培,沒有好好給她一份專業的工作去做,叫她來掃路,我聽了老實講我覺得我心好痛。
不過,郭嘉秘已經心存感謝,為其他工作還沒有下落的聽障選手請命。
台北環保局清潔隊員 郭嘉秘:我希望利用政府或透過學校可以盡量多幫聽障找工作。

其實台北市政府已經安置好幾位聽奧奪牌選手工作。包括聽奧保齡球男子團體金牌的龔勢峻和空手道銀牌的戴文祺等,安排在離家就近的國小擔任運動教練或是負責行政工作,薪水三萬元起跳,選手們很感謝,但是畢竟不像郭嘉秘是正式缺,只是約雇人員,覺得沒有保障。
台北市勞工局第三科科長 江明志:即使是市府裡面的約聘雇人員我們也是一年一約就是每一年還要簽一次合約,可是事實上他就是類似不定期契約,所以只要他工作表現穩定,基本上不用擔心,突然間年底沒有工作的狀況。

北市府掛保證,只要認真做,一定會年年續聘,也等於是長期飯票,這些聽奧奪牌選手不用擔心。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