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賭城舉行的第一屆世界聾人博覽會已經圓滿落幕,受邀表演的拈花微笑聾劇團,演出成果如何,一起來看看。


(歡迎來自台灣的聾劇團)
 
在主辦單位DEAF NATION的介紹下出場,這是拈花微笑聾劇團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聾人博覽會最後一場表演,也是演出最成功的一場。

拈花微笑聾劇團導演 林玉茹: 我表演"101"和"龍與聾",觀眾的反應都很開心,哈哈大笑拍手叫好。

2007年重新組團,這是拈花微笑第一次出國表演,原本很擔心外國聾朋友看不懂,事實證明在這裡沒有語言和國家的藩離、只要透過雙手就能交流。節目最後還秀出國旗,當起了最佳外交官。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 白妝如:就是讓國際看到台灣,因為我每次走在路上,那個外國人就說你是那個台灣那個那個...這個意思是我們拈花微笑的手勢,我說謝謝謝謝。

還獲得當地平面媒體的大幅報導,成功行銷台灣。現在部分團員還在美國參訪,不過其中兩位女團員因為還有工作,導演林玉茹在私人企業上班,最年輕的團員白妝如是學校的約聘雇員,演出一結束馬上回台灣,一提到這次美國行雖然覺得很辛苦,不過大開眼界更令他們開心。

(下一個節目是...)

就是他,美國知名聽障主持人JOHN主持開幕式,生動的國際手語以及同步翻譯讓人深刻印象。

拈花微笑聾劇團導演 林玉茹: 他的動作、表情語言和手語翻譯搭配的很棒。


還有各國不同的表演,看到原來聾人音樂可以玩的那麼棒,還有美國小聾劇團不同型式的聾劇演出,以及克服種種困難,自己完成了表演,都讓白妝如學到了一課

拈花微笑聾劇團團員 白妝如:我對表演的堅持,堅持讓我得到了我可以說是成熟嗎?就是不怕了,知道困難不應該(沮喪)應該要(勇敢去表現)

由美國聽障網路媒體DEAF NATION發起的第一屆世界聾人博覽會圓滿落幕,估計全球超過二萬個聽障朋友齊聚在美國賭城做了一場無聲的交流,白妝如說希望國內也應該要舉辦類似的活動讓聽障朋友有舞台,讓大家看見聾人的生活有多精彩。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