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日就是父親節了,有一句廣告詞:『我是當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當爸爸的。』,剛好是了聽障新手爸爸黃政維的寫照,因為就在他正要寫論文、取得碩士學位,完成自己人生夢想之際,他的孩子提早報到了。工作,論文,還有照顧早產兒,黃政維是怎麼做到的?來聽聽看他的新手爸爸經。

 

聽障新手爸爸 黃政維:如果他尿布還沒有換,就會..... 反正他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只要爸爸媽媽多照顧就會知道了。

一講起寶貝兒子,黃政維滿口爸爸經,逗起孩子充滿慈父光輝,其實婚前他可是不碰家事的大男人,但是看看現在換尿布,餵奶,奶爸架勢十足。

聽障新手爸爸 黃政維:第一次當爸爸的心情很五味雜陳。

會有這麼大的感受不只是初嘗當父親的滋味,更因為孩子意外提早三個月報到,出生時體重只有792公克,照顧巴掌仙子讓他一夕之間成熟了。

黃政維媽媽 何鴻蓬:因為他(孫子)早產,氣管不好,也有軟喉症,氣管不好,喝(奶)一口馬上嗆到,一罐要餵2個多小時,2、3個小時,他(黃政維)也是慢慢餵 慢慢餵,不會像有些(爸爸)認為(餵奶)媽媽的事,做媽媽要去做為什麼我爸爸要餵,他很有耐性,慢慢餵 慢慢餵。

媽媽心疼是有原因的,因為夫妻倆都是聽障,要照顧早產兒已經不容易,再加上當時政維正準備完成自己人生最大的夢想,寫論文取得碩士學位,工作、家庭、學業三頭燒。

聽障新手爸爸 黃政維:時間管理一定要做好,工作趕快做完趕快回去顧小孩,顧小孩到我等到太太回來交給她,開始寫我的論文,論文寫完趕快睡覺。

像這樣一手抱著孩子念書是常有的事,僅管一天只剩下半夜兩、三個小時可以寫,黃政維就靠著他的專注力,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完成論文順利畢業,而他是班上唯一的聽障生,認真求學的態度,讓同學好佩服。

黃政維碩專班同學 陳仁宗:那一份堅毅吧!他(黃政維)並不認為說他自己跟別人有什麼不同,所以他需要別人給他特別的幫助。

接下來黃政維還打算考證照充實自己,不過家庭責任擺在更前面。

聽障新手爸爸 黃政維:希望他(孩子)健健康康,活活潑潑就好了,這是我的父親節願望。

許下人生第一次父親節願望,黃政維說養兒方知父母恩,他會努力做一個好兒子、好老公和一個好爸爸。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