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過個健康的暑假嗎?聽障體育運動協會舉辦了桌球、羽球、保齡球等等體育營隊,要發掘更多的聽障體育人才,以及培養更多聽障朋友對運動的興趣,讓青少年陽光一夏。

(撐下來,各就各位,然後腳套好。)
這些身穿紫色T-shirt的聽障生,都是來參加聽障體協舉辦的田徑營。
指導教練來頭不小。邱永盛曾經擔任台北聽奧的田徑教練、之前還指導過郭嘉秘拿下中華隊在聽奧史上的第一銅。現在指導這些聽障生,駕輕就熟。
教練 邱永盛:他聽了一次,但是他不了解那個其中動作的要領跟意涵。那就常常做的沒有踏實感,所以你要一次一次的去帶領他。
教練用心,還有聽奧國手當助教。
台北聽奧標槍國手 游俊彰:這邊有一般人教他們,他們不知道怎麼教,但是我們是聽障,所以我們經驗來教他們比較好。
台北聽奧400接力國手 羅盛堂:有時候他不聽不理,但是對體育不了解,只是有興趣,正常,等到慢慢長大,會開始有感覺再回來訓練。
在這些聽障生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其實目前最主要的,是要引起他們的興趣。

在跑道上來回練習,聽障生收穫不小。
劉科成:學到就是田徑的技巧。
楊以安:學一些用起跑架的方法用過但不太會。
跟一般國手一起練習,讓聽障生可以觀摩,進步得更快。
不過這個營隊還有一個目的是要發掘聽障體育人才。
台北聽奧400接力國手 王世偉:200公尺。接力當然是要看人,因為我們現在要跑田徑的人很少。
聽障體協秘書長 趙玉平:2005年是世界第五,2009去年台北聽奧也是世界第五,每次聽奧後我都開始在想,下一次聽奧選手在哪裡?
選手在哪裡,是聽障體育遇到的一大問題,期待藉著暑假期間開辦的各種體育營隊,培養聽障的運動人口,發掘更多人才。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