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聽障圈裡悄悄流行一個運動,叫作壺鈴運動,最先參加的人就是去年台北聽奧沙灘排手選手周佩和尤姿璇,透過這個運動大大的增強了肌耐力,於是又推薦給女籃隊友加入,大家一起練習,現在每個人都是身強力壯的健康寶寶。

雖然手已經酸到不行,但「堅持」兩個字,讓尤姿璇撐過去,做完所有動作。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游姿璇:拿你可以承受的重量 逼自己肌力
她手上拿的這個長得很像茶壺的東西,叫做「KETTLEBELL」,中文翻成「壺鈴」,大小重量不同,是一種透過提、蹲、舉等動作增加肌耐力的體適能運動,現在正慢慢在聽障圈裡流行,最先開始的就是她和周佩。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周佩:因為開刀完後想花一點時間做復健。

台北聽奧參加沙灘排球和女籃的周佩,因為集訓膝蓋受傷,今年一月開了刀,最近把壺鈴當成復健運動,效果很不錯,而且還練出了成績。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周佩:我的小老鼠快跟集訓差不多,腹肌也快要出來了。
好運動要和好朋友分享,當然要推薦給聽奧女籃隊友們。
集訓結束之後還蠻長的時間,就是有變胖,肥肥的,最近有人說你變瘦了。
練得最好就是許瑋玲,個頭嬌小,拿的可是16公斤的壺鈴。
只是這運動瘦身過程一點都不輕鬆,看看每個人汗水都是用飆的。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林宜伶:趕快結束,好累,可是不知不覺很快就結束,其實練完還蠻有成就感的。
有成就就會想要持續下去,裡頭最不像運動員的張偉珊,也開始愛上運動。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張偉珊:我喜歡流汗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而唯一不是聽障運動員的李宏毅,萬紅叢中一點綠,只能把這群運動女傑視為榜樣。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李宏毅:讓自己變強壯。
壺鈴源自於俄羅斯,傳到美國開始風行,曾是奧運男子十項中的一項,引進台灣的教練就是他,看到聽障生積極運動,教練很肯定。
壺鈴運動教練 達夫:很高興看到他們一起享受運動的快樂,真的很特別,我覺得很好。
壺鈴運動聽障學員 游姿璇:有肌力就有體力,去做我想要去做的事情。

要活就要動,聽奧女籃隊員身體力行,做到了運動健康,健康過生活。

記者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