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介紹了老中青各世代的聽障朋友,在暑假做了那些特別的活動,今天「樂一夏」專題最後就帶大家來看有一群國小聽障生,暑假不當宅小孩參加夏令營,走到戶外學會了獨立,也和大自然做了好朋友。

(等一下我們知不知道要收集什麼 葉子。)
收集等一下要創作的素材,小朋友當起自然偵探,找的好認真。
(然後我們這裡叫做雙連埤,大家有沒有知道"埤"是什麼? 啤酒 "埤"跟水有關。
經過隊輔導覽,當起小小生態解說員也有模有樣。
聽障自然體驗營隊員林偉如:(雙連埤)有一座島,如果風往這邊飄的話,那麼島也會往那邊飄,如果風往這邊飄的話,那座島也會往那邊飄。
雙連埤的豐富生態,讓林偉如這個來自台北的都市小孩玩得好開心。
聽障自然體驗營隊員林偉如:(在家裡看電視有時候還會無聊,可是在這裡的話就是不會無聊,而且看自然還可以看到很多風景,大家都沒去過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來到這裡可以和大自然變成好朋友,看看他們發揮創意,收集到的葉子就成了這一張張獨一無二的自畫相。第一次參加,來自嘉義的陳一銘頭一遭來到雙連埤,就愛上她了。
聽障自然體驗營隊員陳一銘:有森林 有花 有不同的草就可以看見。
這是由聽障團體愛加倍和荒野協會合作,專收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二年級聽障生免費參加的夏令營。
營隊開辦三屆從沒缺席的陳禹丞,今年還當上小隊長。
聽障自然體驗營隊員陳禹丞:現在又到這裡來,我來夏令營,所以我決定要去,所以我一定要勇敢來。

因為全程家長都不能陪同,少了父母保護傘,學會獨立,拓展了交友圈,但是孩子聽不清楚,活動安全怎麼辦?
愛加倍專案執行歐陽磊:我們這一次的活動29個小朋友,工作人員就有30位,每個小朋友都是VIP。
還有也不用操心孩子的助聽器和電子耳會損壞,因為每個隊輔大哥哥大姐姐們都有訓練過。
荒野協會特殊教育委員會 召集人 高永興:高永興比如說天氣不好、下雨或玩水會有很多顧慮嘛,這一部分我們會去配合跟小心。

暑假不當宅小孩,在這裡雖然沒有電視和電玩,但是這群聽障小朋友說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真的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