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8日至23日,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有一場世界聾人博覽會,有來自73個國家,2萬3千多名的聽聾朋友到訪。不僅有芬蘭饒舌歌手Signmark等來自世界傑出聾人朋友的演出,還有精彩的世界聾人小姐選美。此外各式各樣的靜態展覽也都讓人眼花撩亂,精彩萬分。以下我們有來自聽障公民記者黃淑芬、林麗君在賭城的採訪報導。

來到位於美國賭城的世界聾人博覽會,一映入眼簾,就是天棚上播放歷屆的聽障奧運,歡迎各國嘉賓。
入夜後,舞台上更是熱鬧滾滾。
夏威夷舞、美國的表演團隊、芬蘭的聽障饒舌歌手Sign-Mark以及他的搭擋合作演出,當然還有台灣拈花微笑聾劇團。
主辦單位-美國的聽障網路媒體DEAF NATION,首次提供一個世界聽障朋有交流的平台。
DEAF NATION 執行長 Joel Barish:一年半之前開始籌畫,希望世界上的聾人都可以聚集在這裡。一下子就有兩萬人報名,而且人數不斷增加,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我感受到聾人的力量。
來自73個國家,2萬3千多名的聽聾朋友,齊聚一堂。

更有精彩的世界聽障小姐選拔,首屆選出法國小姐,讓世界從美的角度,看見聽障朋友的能力。
活動期間,還有不同的演講。邀請到歐盟聽障執行長:馬克惠特利,談談歐洲聽障社群在歐盟的發展願景。
此外300個攤位,不管是聽障朋有的藝文作品、科技需求、手語書,都可以在這裡做交流。
參加者的只要戴上粉紅色手環,活動期間,就可以自由進出、通行無阻。

各國手語以及國際手語在各處翻飛,彼此交流的無聲感動,讓首次舉辦的世界聾人博覽會,豐富而成功。

聽障公民記者 黃淑芬、林麗君 美國賭城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