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聾人博覽會當中,聽障公民記者發現,在美國的聾人,生活就跟一般聽人一樣,十分無障礙。而這有一大部分都要拜科技之賜。透過視訊電話,馬上就可以跟遠方的親友聯絡,而且畫面又大又清楚。如果需要翻譯,也可以連線到翻譯中心請翻譯員幫忙,而且完全免費,來看聽障公民記者在美國的報導。
世界聽障博覽會上,聽障公民記者使用視訊電話,跟在美國的朋友連繫。
你好,好高興喔,好玩嗎。
螢幕上出現的是移居美國的梁玫玫,曾經在台北啟聰學校任教。
透過這個裝在電視上的視訊電話,就可以輕易的跟遠方的好友聯繫上。
(這個符號是雙方對談、這個是透過翻譯三方談話。)

有面對面交談,也可以透過翻譯幫忙聯絡溝通。重點是通通免費。
政府補助加上科技進步,解決了聽障朋友溝通的問題,讓聽障者就跟一般人一樣,溝通無障礙。
像是最新的4G電話,隨身視訊看得清楚。
另外,還有電鈴視訊,訪客來了,也可以輕易透過鏡頭跟對方溝通。
美國便利的視訊系統,相較於台灣得剛起步,有不少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

聽障公民記者 黃淑芬 林麗君 美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