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世界聾人小姐選美,台灣原本也要派代表參加。配合去年台北聽奧,中華民國聾人協會也舉辦了第二屆的聽障模特兒選拔,要派出兩位得獎者出國比賽,但是礙於經費等原因,最後只好放棄了。經過這次考察,聾人協會有信心,下屆南非的世界聾人小姐選美,一定不會缺席。
就是這股自信,讓聽障中度的林靖嵐摘下聽障模特兒后冠。
聽障模特兒第一名 林靖嵐:本來想要從這個機會,就是拿最好的表現給國家看,代表台灣是最棒的,就不是最小的,對呀,可是沒參加就覺得很難過。
原本很期待能夠到美國和各國聾人小姐比美,但是太多困難不能解決,最後落空了。
聽障模特兒第一名 林靖嵐:因為在美國他們要自費,然後缺少經費,我覺得負擔太大了,負擔不起。

也還好缺席了,因為台灣原本要派出的兩位聽障佳麗都是使用口語為主,手語不太好,想得獲得名次似乎不太可能。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我記得決選時選出了十名佳麗,其中有一位有點不知所措,我發現原來她是重聽口語族,她在台上乾脆都不用手語,改用講話的,馬上就被評審淘汰。

組團考察的聾人協會說,這次選美優點就是手語為主,但是賽程冗長,這一點台灣經驗比他們好。
過程安排很緊湊,當然規模沒有辦法與賭城相比,有了這趟美國行開了眼界,也清楚參選世界聾人小姐的條件。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選美的重點,成敗關鍵在於機智問答項目以及手語,手語的部分,可以使用國際手語或是美國手語。

下屆世界聽障聾人小姐選美,預定明年九月或十月在南非登場,聾人協會有信心,一定要排除萬難,事前選出最適合代表台灣的聾人小姐來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