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紀錄片在昨天8/22號首播,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尤其是當初參與的工作人員、志工以及選手。現在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台北聽奧過程中的淚水與汗水,都被記錄下來。
參與其中的運動員感觸很深。
台北聽奧男子十項銅牌 安慶隆:開幕典禮的準備工作很艱辛,聽人籌備這些活動很辛苦,我們聽障的訓練也很忙,大家都很拼,一路走來到活動落幕,讓我覺得很感動。
台北聽奧 跨欄選手 陳蘭鳳:2007北京奧運辦得很好,非常風光,評價很高。希望我們聽障奧運也一樣,讓大家看見我們,讓全世界知道辦聽障奧運真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台北聽奧自由車選手 鄭淮:很感動,我不會忘了這次聽奧,是很深刻的記憶。

運動員在場上拼好成績,在幕後籌備的工作人員也功不可沒。身為台北聽障奧運閉幕式的主持人,同時也是聽奧籌委會的社群部副召集人陳康,認為在這次賽事中,讓大家看見了聽障的能力。
陳康:聽障總是等別人給我機會,這比較難,真的,聽障自己要努力爭取表現,我可以做得到,讓聽人看見你有這麼多能力。

藉著這次放映會,當時參與的志工也齊聚一堂,一起品嚐大家共同的回憶。
志工 賴建銓:聽障志工幾百人,外國聽障有差不多上千人,比例上人真的不夠,參與的只有台北,台北的聽障參與度較高。

希望有更多聽障參與這場盛會,甚至有志工建議紀錄片加上國際手語翻譯,讓世界各地的聽障朋友可以了解其中的內容。
志工 蔡鳳庚:如果當時在記錄的時候,順便有國際手語的有手語翻譯員在上面,搭配在裡面,應該會更好。
未來,這部紀錄片將在30多個國家播映,讓世界看到聽奧無聲的驕傲以及無限的感動。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張國樑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