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降低數位落差,桃園縣政府推出了免費的電腦課程,只要是滿25人,馬上就開班。而且今年還特地針對聽障朋友開3個班,原本連開機都不會的老先生,現在已經知道怎麼樣上網找朋友聊天。

邱文亮:比方說像我現在學電腦、我就知道上網去找地圖啦!我要去到哪裡,我就可以上網看地圖,還有我們用視訊聊天,也是更方便。
被派上台演講,因為邱文亮學了電腦之後,打開生活的另一扇窗。
這是今年桃園縣政府開辦的免費電腦課程,2500個名額,100個班次中,聽障朋友有3個班。
73歲的黃金山,原本連開機都不會,現在已經知道可以用視訊聊天了。
黃金山:玩電腦很開心,我常會忘記,記不起來,多多練習就會慢慢進步,多少了解一點。
從中國嫁到台灣來的徐賢,也獲益良多。
徐賢:聽障文字能力不好,沒辦法。用視訊可以直接和朋友約好時間,在哪裡見面,很方便。
老師 江秀莉:我們特別在強調的是,譬如說,E-mail收發,包含從頭到尾我們開始申請帳號,然後帶學員進去操作即時通。

這樣的課程,因為上課需要透過翻譯,加上學員都沒有電腦基礎,所以一般9小時的課程,特地針對聽障朋友延長為5次共15個小時,不過聽障朋友還是希望能再上長一點。
桃園縣聾啞福利協進會 翁靜雯:可惜只有上5次不太夠,希望增加到10次,時間比較充裕。可以更熟悉如何上網申請服務、吸收資訊。
聽障者期盼,有更充裕的授課時間、學得更扎實。
一般的桃園縣民,也可以在10月底前報名,只要找到25人,行動服務車就會載著電腦跟老師進入社區。讓居民們就近學習電腦、便利生活。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