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台北聽奧落幕已經一年了,拿下兩金兩銀一銅的聽障跆拳道隊、幾位小將這一年來都在做什麼,透過我們的鏡頭來了解。

聽障跆拳道選手 黃培偉:那種時光(聽奧)還算蠻榮耀的一部分,但是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打敗韓國隊。

因為信心不足,去年冠軍戰,身穿紅色護具的黃培偉,敗給韓國飲恨奪銀,自己說起來都覺得好遺憾,不過說到之後怎麼運用這第二名108萬的獎金,他的作法就值得讓人豎起大姆指。
 

聽障跆拳道選手 黃培偉:因為家裡有房貸,然後還有一些就是爸爸欠人家的倒會錢,那些都要還呀!我自己留一部分而已呀。

去年台北聽奧聽障跆拳道隊表現亮眼,七個人就拿下兩金兩銀一銅的好成績,聽奧過後這一年來這群小將們都在做什麼?

聽障跆拳道選手 曾偉:一考上(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希望上大學四年中把自己肌力不足的狀況好好改善。

去年沒有奪牌,一度想放棄當運動員的曾偉,還好今年身障推甄考上了大學,讓他更堅定的要往跆拳這一條路走下去,因為過去一年,飽受膝蓋傷之苦,幾乎斷了練習,不只是他,其他隊員也都掛傷兵,還好最近這支勁旅又重新動起來。
在聽障體協的支持下,由邱共鉦教練帶隊到上海體育學院做了兩週的移地訓練。久沒練習,訓練量還不到去年集訓的強度,已經讓選手大喊吃不消。

聽障跆拳道選手 曾偉:一開始練習狀況不是很好,因為體力技術明顯退步。

聽障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我們聽障一線選手體能不夠好這是一大問題。

這次移地訓練突顯聽障跆拳選手的隱憂,但也有優點就是大開選手眼界,再次激發他們的戰鬥力。

聽障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透過這樣的練習,其實可以激發他們想要參與的動機。

聽障跆拳道選手 黃培偉:持續練下去讓自己進步就多進步

不只找回了信心,更凝聚了聽障跆拳道隊的向心力,接下來就是腳踏實地努力,短程先放在明年二月的香港城市金盃,遠程目標就是2013聽奧雅典,再次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