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障觀點的鏡頭來到香港,因為當地最近有一個專為身心障礙朋友舉辦的藝術比賽。以往都是展覽的形式,今年頭一次用比賽的方式,希望藉此發掘出高水準的作品。當然聽障朋友也穫得不錯的名次。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香港身心障礙藝術家的才華。


開開心心接下獎座,就讀路德會啟聾學校的黃雪花,拿下了青年組的第二名。
黃雪花:這兩個好朋友就像是親姊妹一樣,合在一起。
就是這一幅「朋友」,最上方畫的是黃雪花自己的臉,與兩位好友拼湊出好感情。能拿下這個獎,幫他報名的老師也很開心。
路德會啟聾學校 教務主任李漢明:雪花有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認真學習,主動學習,這一次比賽,我只是幫他報了名,接下來很多事情,都要她自己做。
用照片呈現對環境的關心,鄭海蘋這一系列「未來之水」的作品,讓她在成人組中拿到銅牌的好成績。
鄭海蘋:以前的水很乾淨,沒有汙染,中間那一張,慢慢水開始受到汙染,到最後這一張,水越來越受到汙染,像是大家每天刷牙洗臉,水越來越髒,這就是我在照片中想傳達的感覺。
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盡情展現才華,找到自信,有別往年舉辦展覽,今年是第一次採用比賽的方式。
評審 鄭嬋琦:以往都是純粹的展覽,這次展覽加上比賽,希望大眾可以看到比賽裡面也有一些高水準的作品。
比賽評審出爐,不只聽障朋友作品表現不俗,其它障別參賽者也非常踴躍,從4歲到77歲都有,總共有超過500件身心障礙者的藝術作品,經過評選,挑出了80件做展出。現場不僅有語音導覽,也有手語翻譯。要讓每個人都能更了解這些藝術品。
未來這些優秀的身障藝術家,可以向展能藝術會提出進修、培訓計畫,還有機會跟國外進行交流,在藝術的世界中,打破障礙的限制、展現才華。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