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節已經是第二屆舉辦,因為去年辦的不錯,今年有更多資源的挹注,活動更盛大了。活動除了熱鬧之外,更重要的是香港聽障團體團結起來,形成一股力量,讓一般人更認識聾人文化。

第二屆香港聾人節開幕活動精彩,開演前門口早就聚集了大批人潮。
場內熱鬧開演,場外也有各單位的介紹。要讓大家更認識不同的聽障團體。
香港聾人節 聾人主席 李振威:聽障團體各有所長,有些是專精手語的,有些是專辦康樂活動,都不同的。但因為大家都是聾人,我們的心都是一樣的,所以齊心合作,團結起來。
聽障團體表示,香港有七百多萬人口,聽障約占10萬,大概有8千人多是全聾。
要把彼此團結起來,弱勢族群才能有力量讓社會看見,是這些團體的共識。
香港聾人節 健聽主席 麥海華:在互相尊重的立場上,我們有拿到撥款,我們將他們每個團體,也能拿到一些基金,發展他們的工作。
在這個舞台上,每個團體都有表現空間。與會的觀眾,也很有感觸。
觀眾 李貴聰:很多時候聾人會遇到困難、做得很辛苦。但我們是有能力的。看到大家一起發揮表現,把活動辦起來,互相支持互相依賴,不分彼此。
觀眾 郭國正:聾人節今年是第二年,其實很精彩,不再只是侷限在聾人社會,是所有健聽的也好,聾人也好,都是一個全港的活動。
不只表演,還派出聾人大使,到各個學校機構去宣傳聾人文化及手語。另外也有嘉年華會、足球賽等各種活動。整個系列活動讓一般人看見聾人文化精彩的內涵之外,更有著香港聾人意識抬頭的象徵意義。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