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香港剛舉辦過聾人節的慶祝活動,同時,他們也第一次舉辦了香港聾人電影節。推出六部香港聾人短片之外,還從各地精選出20幾部影片,讓香港的聽障朋友一飽眼福。也讓剛起步的香港聾人電影,有了許多滋養的養份。現在就帶您來看看有哪些精彩的聾人電影。
當瘋狂的醫生,碰上了聾人。
用盡一切方法,證明其實他聽得到。
這是英國的聾人電影,用詼諧逗趣的方法,表現出聽障朋友面對外界誤解的無奈。
納粹時期的奧地利,聾人不但被貼標籤,受到歧視,其中有些更被強迫結紮。
這部名為抵抗的紀錄片,記錄下一個個當時勇於反抗的聾人故事。
這些都是9月中在香港電影節播放的精彩聾人電影。場場爆滿。
從世界各地精選出的30多部影片,也包括了六部香港聾人短片。
影片中聽障女孩,是由真正的聾人來演出。
失戀又失業的她,陷入人生低潮。
直到家中忽然出現跟她有著相同遭遇的聽人女子,藉由彼此的對話,才發現聽不到並不是真正的限制,轉一個心境,世界就不同。
這些各地出色的影片,在香港聾人電影節當中一次呈現出來,不僅為香港聾人電影帶來一個好的開始,同時也證明了聽障朋友可以拍出好片;在一個個的故事裡,觀眾更能深入了解聽障朋友的世界。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