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啟聰學校今年五月師生組團共20人來到上海,拜訪姐妹校--上海第四聾校。為了這次交流,兩校都做足了準備,雖然參訪時間只有三天,兩校師生都收穫滿滿。

斗大的電子板秀出歡迎字樣、畫面左邊是第四聾校學生打著上海手語,再由右邊的台北啟聰學校老師轉台灣手語,這麼細心的安排,就是要讓台下兩校師生能夠無障礙的交流。

開啟兩岸聽障教育交流和擴展學生視野,北聰去年和上海歷史最久的啟聰學校、第四聾校締結姐妹校、並約定每年互訪,今年北聰的參訪活動在五月成行,雖然參觀第四聾校只安排三天,但已經讓師生大嘆不虛此行。
北聰學生 陳丁敏:我有和小朋友一起上課,然後老師說"同理心",白板寫上來、我覺得很不錯。
第一次出國的陳丁敏口中說的白版、就是這個,雖然第四聾校成立已經71年,從幼稚部到高中,學生也才一百多人,但教學設備非常現代化,老師上課配上這個多媒體教材,學生不聽的津津有味也很難。
除了設備新穎,還有教學方式,也讓北聰師生學到一課。
北聰參訪團領隊 陳彩雲 :以世博為一個大單元的教學活動。

他才小一口語介紹世博有模有樣。
再大幾屆的學生,就穿起日本和服,他們介紹的是日本館。
而這裡不是單純喝茶聊天,這群學生負責的是英國館,他們用茶讓大家了解英國文化。
同一個主題,每個年級的報告大不同,這麼活潑的教學方式,北聰還是第一次見到,當然好的就要學起來。
北聰參訪團代隊團長  陳彩雲:11 12月的時候,當他們(第四聾校)來的時候,我們希望在我們學校裡面,以花博為主題,來做一個主題性的展現。
而北聰學生也不是只來參觀,他們做足了功課、還穿上原民服裝、介紹起台灣美景,還有也當起即將舉行的小小花博宣傳大使。
在這一次交流,兩校師生都收穫滿行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