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全國性的聽障棒壘球協會成立了,不只讓聽障朋友多一個運動的選項,更大的目標就是推動聽障棒球國際化,和日本、韓國多多交流,希望把棒球納入亞太聽障運動會和聽障奧運的比賽項目中。




中華民國聽障棒壘球協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看到協會終於成立,薛家駒好開心。
聽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 薛家駒:希望讓全台灣的聽障朋友一起來,將程度提昇到一定水準,日本、台灣、韓國、亞太地區的朋友彼此交流,讓聽人知道我們和他們程度相當。
成立協會另一個重要推手,還有他、魏柏綸,擁有英國碩士學位,具有國際視野,因為有他,為台灣搭起和日、韓國際聽障棒球交流的橋樑。
2年前促成了台日韓中,四國在南韓首爾的亞洲聽障棒球大賽。而這是台灣聽障棒球第一次組隊出國比賽。
聽障棒壘球協會員 陳建富:就是代表很感動 感動。
當年以14:0完封中國的投手陳建富,一知道終於有專屬聽障棒球協會成立,馬上就加入會員。
聽障棒壘球協會員 陳建富:我在雲林鄉下沒有棒球壘球,很少只有我一個,我很希望有棒球隊、壘球隊都有,我參加第一次聽障協會。
除了給聽障朋友多一個運動選項、並整合各縣市聽障棒球隊資源之外,協會成立目標就是再續2008年的盛況,讓聽障棒球國際化。
聽障棒壘球協會 理事長 薛家駒:將棒球項目放在亞太地區比賽(亞太聽障運動會),更希望在(聽障)奧運中有棒球比賽。
聽障棒壘球協會員 吳祥生:我會更訓練技術,然後好好跟他們(國外聽障棒球隊)比,才會更進步。
積極召募聽障新手加入,協會也歡迎聽人入會來指導。
聽障棒壘球協會理事 魏柏綸:因為聽人的技術、培訓方式值得我們學習,如果只是我們聽障自己在打棒球交流,可能就不會進步。
開放的態度,馬上收到成效。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 李文彬:如果有辦一些比賽活動的時候,我們也會提供一些必要的球具來做這一方面的協助。
協會成立第一天中華職棒大聯盟就送上大禮,日韓代表也都給了祝福。
東京聽障軟式野球聯盟 大會局長 浦川洋:覺得台灣還要再培訓 ,有聽人指導會收獲很多,經過指導加上經常不斷的練習,就能參加比賽。
大韓聾啞人野球協會理事 朴滿辰:我回去韓國要向他們宣傳,告訴大家可以和台灣一起比賽。
比起日本40年的歷史,韓國也在3年前成立了聽障棒球聯盟,台灣雖然起步晚了一點,但是相信靠著這群熱愛棒球的聽障朋友的推動下,很快的就能打響台灣聽障棒球。
程修玲 鄭凱文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