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身心障礙紀錄片為主的圓缺影展開跑了。今年不僅從各國網羅了11部影片,還包含了三部國內的片子。其中聽障紀錄片有兩部;一部是來自法國的「愛麗兒織夢曲」描述一個聽障女孩,為了要成為舞者,努力不懈的過程。另外,以台北聽奧女籃以及女子沙灘排球為主角的台灣紀錄片「聽見2009」,也在其中。
先天聽損的愛麗兒,從小就對表演懷有很大的夢想。
靠著讀唇,與老師溝通,為了參加紐約知名舞蹈學校的選拔,一遍又一遍努力練習,希望有一天成為知名舞者。
這一部來自法國的「愛麗兒織夢曲」,是今年圓缺影展的開幕片。
圓缺影展 策展人 葉惠娜:她是一個非常有自信的一個人,她還說她甚至去學唱歌,學默劇,學很多東西。
聽障女孩努力追夢的熱情與努力,感動了策展人,因此極力將這部影片推薦給國人。
除此之外,還有包含了來自西班牙,記錄失去雙臂卻雙腳萬能,當上DJ的巴斯卡。以及美國紀錄片,透過腦麻的孩子,跟馬兒互動,展現奇妙的療效。
11部影片,記錄下各國身心障礙朋友的故事。而當中有三片是國片。

「聽見2009」就是其中一部。兩個聽障女孩,為了參加台北聽奧女子籃球和沙灘排球兩個項目,用盡力氣,堅持的下去的過程,都在鏡頭下呈現。
其實,從今年起,這部片就在校園以及企業裡巡迴演出。參加圓缺影展,導演是希望讓這部片能被更多人看到,進而替這些努力不懈的選手,帶來更多資源。
紀錄片 聽見2009 導演 林宛靜:如果可以跟著一起巡迴,也許接觸的層面就會更多的時候,當然也許機會就更大。聽奧已經過去了,但是這個過去之後,會有更多資源進來,我覺得這個就是歷史的軌跡。

圓缺影展今年邁入第十年,從10/21~12/12在全國9各縣市巡迴播放,要讓您從不同的影片中,感受一個個動人的真實故事。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