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氣球千變萬化,能激發出聽障生那些創意呢?聽障生重點安置國小--台北市龍安國小,今年首度安排了兩堂造型氣球課,希望這群身障生透過這個活動學會互助合作,成效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專心聽、照著老師講解的技巧做,顏士閎的紅色愛心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北市龍安國小二年級聽障生 顏士閎:因為我做的愛心很棒, 所以丁民老師才會送我這個小老虎。
會摺愛心之後,朝更高難度挑戰,接下來做的是天線寶寶氣球帽。
北市龍安國小三年級聽障生 張綺涵:做成小球,然後再來把它弄圈,再來弄成直直的,這個,再來擠壓那個就對了。
做完之後說起來很容易,但剛開始做的時候可不簡單,還好小朋友懂得互助合作,每個人都順利完成氣球帽子戲法。不過當中還是碰到摺氣球最怕的情況。

不少人很怕氣球突然破掉,但這群身障生一點都不怕。
北市龍安國小三年級聽障生 張綺涵:破掉也沒關係。
北市龍安國小一年級聽障生 許傑昇 :氣球破了也很好玩。
不只膽量好,這個同學的天線造型,讓老師看見聽障生的創意。
龍安國小 廖丁民老師:我從來沒有超過2顆以上可是這個同學3顆啾啾排列很整齊,然後還說我有3顆,別人只有1顆,真的讓我很驚訝,我覺得很棒。

這是台北市龍安國小資源班一堂很特別的課叫做團體動力課。
台北龍安國小資源班老師 黃詩婷:透過這樣子的活動來培養互助還有一些合作的能力。
今年第一次採用折氣球活動,小朋友反應很好。
其實上課的廖老師是學校體育老師,他從大學時代開始研究造型氣球,投入教職十年,已經巡迴教學5 60所學校的資源班。
龍安國小 廖丁民老師:摺了很久可是一下子就送出去也許學生出去玩沒多久它就破了,但是重點就是說要讓學生有獲得東西有一點回饋。
雖然每一次都要花好多時間準備,但只要看到這一張張笑臉,所有的辛苦全都化為他上課幸福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