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同志大遊行順利落幕,今年以投同志政策一票為訴求,讓社會大眾注意到同志的政治力。此外,遊行超過三萬人參與,也是歷屆之冠。其中身心障礙同志首度組成殘障同志聯盟,在這一次遊行中公開現身,要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存在。
沒有華麗的打扮,簡單的標語和實際參與,這一支隊伍就是殘障同志聯盟。
聽障同志 鸚鵡:一方面可以看到一些就是同志社群的多樣化,另一方面也可以突顯殘障同志聯盟的多元性 因為有聽障視障跟肢障。
以往只有肢障同志現身,今年聽障同志也首度組隊,全程都有手語翻譯員隨行翻譯,同步感受現場熱鬧氣氛以及表達他們的訴求。
聽障同志 鸚鵡:我們是希望可以加強一些宣導,著重於性別刻版印象跟性別氣質這個部分,希望他們可以看見。

穿上學校制服,希望爭取校園友善對待同志,聽障同志隊伍召集人-鸚鵡,是第一個,也是這次參與遊行中唯一一個願意公開現身的聽障同志,而另一個願意在鏡頭前曝光的是來自澳門,目前在台灣求學的聽障同志。
澳門聽障同志 王學為:澳門沒有同志遊行,或者是什麼,因為澳門的話我感覺會比較保守,我想見識見識一下。
不是只來走走路,個小的王學為還特別跑去擔任最前頭標語的舉牌人,就是希望大家看見身障同志的存在。而實際行動獲得到迴響。
一般民眾 范姜艾琳:他們願意為他們自己想要的爭取的事情去做,我覺得很好。
不只讓一般人看見了他們的訴求,同時也改善了同志社群對身障同志的印象。
參與遊行民眾 土耳其:畢竟他們比我們受到的傷害跟待遇更特別的,我希望我們真的就是我們不管我們正常人或是聽障者不要有任何被打壓的待遇。

雖然這次聽障同志參與不到10個人,但鸚鵡說,跨出這一步對聽障同志認同是一個里程碑,接下來他打算拍一部紀錄片,要讓大家更了解聽障同志生活上遭遇那些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