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啟聰學校併校風波再起,因為南聰打算跟擁有特教系所的台南大學合作,讓學校成為台南大學的附屬中學。不過家長會發起陳情連署,表示事前都沒有跟家長溝通,要求校方舉辦公聽會,聽取他們的意見。


陳情書寫著「廢南聰?聽障學生何去何從?」,台南啟聰學校家長會長曲晉鳴說,校方打算將學校改為台南大學的附屬中學,卻沒有事先跟家長溝通,他們很擔心會影響學生就學權益,聯名要求舉辦公聽會。

台南啟聰學校家長會長 曲晉鳴:目前聯名的陳情人 已經超過百人了這後續這麼久的過程裡面 他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保障
能夠帶給我們特教生什麼樣更好的 專業的 我們需要的東西進來

大台南合併升格,原本的國立台南啟聰學校,也將在民國101年8月正式改隸大台南市。校長周志岳表示,根據特殊教育法,一個縣市只能有一所特殊教育學校,而台南另有台南啟智學校,擔心未來特教資源縮減,才會與擁有特殊教育系所的台南大學策略聯盟。

台南啟聰學校校長 周志岳:在一個大方向上 能夠爭取更多的特教資源 確保師生的特教學習權益的情況下 這個大方向不變 我們才會持續推動。

校方表示,目前是朝向南聰成為台南大學附屬特殊實驗學校的方向規劃,並不是廢校或併校,未來也會舉辦公聽會,廣納家長和特教團體的意見。而主管機關教育部中辦則表示,對附屬案沒有既定立場,學校必須提出完整的計畫書,並且經過初審、現勘和複審等程序,才有機會獲得核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