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是全國最早招收身心障礙學生的大學,目前校內共有111位身障生,因此提供他們各種協助的資源中心,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為了讓一般生也能夠了解特教生的世界,因此他們每年都會固定舉辦龍蝦週的活動。而今年更邀請了七個身心障礙團體來擺攤義賣,讓學生的愛心沿伸到社會上。
文化大學校內,攤位上琳瑯滿目的商品,都是身心障礙團體來擺攤。
同學 劉芳孜:很開心,因為就買一些東西,作一些義賣這樣,很好。
同學買的開心,社福團體也用低價回饋同學。
這是文化大學一年一度的龍蝦週活動,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身心障礙團體。
育成 義工媽媽 黎瑞鳳:我們是集賢庇護工廠,我們都是由身心障礙學員他們來做包裝。
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社工師 劉曉玉:精神障礙族群,其實普遍都還是很少就是可以有機會,就是讓社會大眾知道我們。所以如果有一些園遊會,我們都非常積極樂於參與。
要把服務做好,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在活動中,學生也有機會展現他們的愛心。
文化大學 資源中心 陳高立老師:希望每個外面的協會可以來參加義賣活動,每個團體可以募一些基金,幫忙會務運作的情況比較順利。
文化大學的身心障礙生有111人,不少同學都有機會跟身障生相處。期待透過為期一週的活動,讓校內一般學生對特殊的同學,多一點認識。
文化大學校長 吳萬益:希望同學都能夠了解身心障礙同學他們的狀況,那麼也能夠透過一般同學跟身心障礙同學的一些互動,讓同學們感受到會社會的一些體認,跟對社會的關懷這一部分。
品格教育,身教勝過言教,在視障歌手何永裕的歌聲中,這些學生們或許能夠透過看見身障者的才華與努力,更能包容與欣賞身邊的特殊的同學。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