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民1999手語視訊服務,從今年的2月上線以來,服務案量不高,為了讓更多聽障朋友能夠了解這項服務,台北市研考會特地舉辦了8場的體驗活動,請聽障朋友親自來使用。
十幾位聽障朋友學習建立自己的skype帳號,以後他們就可隨時跟1999的手語翻譯員來視訊。
好不好用,試試看就知道。
公車等好久,車終於來了,但前面有停一台公車,我的車就跑了,想攔攔不到,氣死我了,要怎麼申訴呢?

公車過站不停,翻譯員馬上幫忙反映。
聽障者 許素卿:很棒,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快速得到處理,很方便。
台北市是全台第一個利用1999提供手語視訊的縣市,不過從今年二月開辦到現在,還是有很多聽障者不知道。
研考會 企劃師 廖洲棚:大概上班時間禮拜一到禮拜五,平均一天的用量大概是20通左右,整體來講,這個服務量是有一點偏低。

宣傳不夠是主要原因,因此台北市研考會從11月底到12月初,辦了8場的體驗活動。
聽障者 何慧敏:沒聽過1999我不知道,所以來這邊看看,才發現1999很好用。
而為了解決手譯員不能24小時輪班問題,1999另外提供全天候的簡訊跟傳真服務。

有了單一窗口,聽障朋友要申請手語翻譯員,不用費心記勞工局跟社會局的電話,下班時間有事情要詢問,1999簡訊、傳真通通可以幫您聯絡。
聽障朋友可以多加利用,讓洽公環境更加無障礙。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