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身障朋友的生活,台北市社會局特別在12月4號國際身障日,結合花博、別開生面舉辦一場身障走秀,一起來看看。

 

這是台北花博以婚紗為主題的走秀活動。
現在身障朋友也可以成為花博走秀主角,時間就在12月4號國際身障日。

台北市社會局身障科科長 尤詒君:用趣味式的方式,讓我們大眾來了解我們身障者的輔具,我們身障者的輔具包括輪椅、導盲犬等等都友,那我們希望借由花卉的裝扮讓我們市民更了解我們的身障者。
不過活動訊息公布到現在,身障朋友參與度不高。
台北市社會局身障科科長 尤詒君:其實我們身障者不太願意去面對鏡頭,也不太容易走出來,也怯於來表現自己,所以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來鼓勵他們。
參加花博身障走秀家長 張碧慧:聽障的朋友們都可以很有自信地走出來。
就是這個想法,張碧慧決定帶著開了人工電子耳的小女兒參加,不過電子耳這麼小怎麼裝飾呢?

女兒當小助手、一根牙籤、黏著劑、還有小碎鑽,再加上媽媽巧手
不到十分鐘,全世界獨一無二的BLING BLING電子耳就完成了。
聽障小朋友 吳宜純:(戴起來像)白雪公主。
戴上去除了覺得自己像白雪公主之外,到時候走秀小朋友會怎麼介紹呢?
聽障小朋友 吳宜純:我會說是我媽媽幫我做的。
助聽器可以變身美麗髮飾,那其他輔具可以變出什麼造型?
當天到現場,一起來看看身障朋友的巧思。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