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聾人協會成立三十周年, 還有為即將成立的網站,特別舉辦甄選手語主播活動。吸引不少聽聾朋友報名參加;不少參賽者都是第一次站上攝影棚,一面對鏡頭很緊張。
第一次站到攝影棚報新聞,有人眼神會亂飄,再不然就是看不到大字報,手語比的卡卡的。所有緊張的表情,鏡頭前全被看的一清二楚。參賽者才發現,原來手語主播不好當。
手語主播賽聽障組張心琳:上台會開始緊張,我發現真的平常聊天跟上台播報是不一樣的,感覺不同。

這是聾人協會慶祝成立30周年,還有為即將開站的網站,徵選手語主播。
希望未來能夠做到像美國聽障網路媒體DEAF NATION那樣,由聾人自己製播新聞。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明年大概一月左右,如果網站完成了之後,可以準備請這些手語主播,禮拜幾不一定,找他們來錄影,用手語播報,放在網站上讓大家觀賞。

知道有機會為聾人發聲,阿公級的邱文亮也來報名。
手語主播賽聽障組邱文亮:我老了、60多歲、沒關係來參加試著用手語播報,這樣手語也會進步,學一些經驗。
其實不管聾人還是聽人報名都很踴躍,像這位張堯棟,聽力正常,因為父母都是聽障,也希望為無聲世界盡一份心力。

這次徵選本來聽聾要一起比,但後來考量手語程度不一,為了公平起見,分開評審。最後聽障組第一名由溫雅涵抱走,聽人組則是蔣文隆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