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同樣也是聾人協會辦的身心障礙記錄片培訓班結業了,學員們雖然只接受短短72小時的訓練課程,但他們克服了拍片的種種障礙,自己拍、自己剪,雖然作品技術還不夠成熟,但因為拍的都是自己的故事,讓現場的人看了好感動。
把自己聽不到,在馬路上會碰到的狀況拍下來,許淳凱這部「請慢一點」 紀錄片要讓大家知道聽障朋友「行的人權」。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 學員 許淳凱:我們聾人跟聽人一樣,過馬路的時候,應該要禮讓行人先走,然後車子再走,這樣全台北都會更好。
而這一部是李依珊的作品「失而復得」;原本依珊健康活潑,但八歲那年被診斷出白血病、還併發腦膜炎;化療的時候,又因為藥物過敏失去了聽力,一連串身體病痛打擊還不夠,還要面對外界的誤解,沒參加培訓班之前,一直不能面對這個事實,經過獨力完成這部紀錄片,讓她學會了正面看待生命的寶貴一課。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 學員 李依珊:我為了要拍這部紀錄片,所以我不得不去找我的醫生,然後去問她我一直很想問的問題,但是又一直沒有去開口的問題,對呀,我後來直接問問題,我才慢慢了解說過去我怎麼了。
一部片子改變孩子的性格,媽媽好開心。
林月華:當然很欣慰,就是感覺長大了許多。

不只這兩部,其它學員也自己當導演、拍出自己的故事,讓現場的的人看了好感動。
成果展觀眾 李景成:都有表現出來,覺得表達出我們聾生在學東西的努力。
其實學員只接受的72小時的訓練,比起之前的聽障影音人才培訓班,相對資源少很多,但指導老師說交出的作品卻更感人。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 講師 林仲亮:沒有很炫的3D動畫、也沒有很華麗的效果,但是故事內容好很多。

只要再加強影像專業技術,協會計畫和其它團隊合作,再加以修改,希望明年有機會公開辦影展,另外也會積極籌募經費再開班,尋找更多的聽障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