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二樓,到這個月底以前,展出兩位文化美術系畢業的聽障畫家的作品,一個是52歲的曹光甫,一個是畢業兩年多的施怡如,這一老一少第一次合作辦聯展,不只相互鼓勵,走出聽力問題帶來的心理障礙,醫院裡頭也因為有他們的作品,增添的溫馨的氣氛。
這一張和叔叔到緬甸一遊拍下的夕照是曹光甫最喜歡的作品。
聽障畫家曹光甫:我喜歡拍夕陽 日出 顏色。
除了攝影作品、還有展出的油畫也畫出跟外甥女出遊的記憶。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的曹光甫,今年52歲,終於開了人生第一次畫展。
聽障畫家曹光甫:我要感謝爸爸媽媽鼓勵我,叫我多開畫展。

深深感謝父母的包容是因為曹光甫過去跨不出聽力障礙,自我封閉在家20多年,從沒放棄他。
有了家人的愛,透過畫展跨出第一步,看到兒子勇敢走入人群,爸爸總算放心了。
]曹光甫父親 曹永雄:感謝今天大家的幫忙,大家的鼓勵跟互動,終於讓他走出來,這個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知道曹光甫開畫展,當年同班同學,拿過第二屆廖繼春油畫創作獎的陸先銘,也來幫老朋友加油打氣。
曹光甫大學同學 陸先銘:畫面可以感覺到他有內在的熱情、有豐沛的情感想要訴說出來。

其實曹光甫辦展不孤單,因為他和同樣也是文化美術系的聽障小學妹施怡如一起辦聯展
聽障畫家 施怡如:我現在的感覺,雖然聽不到,但我不會覺得害怕,我覺得很快樂。
雖然沒有像學長封閉那麼久,怡如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克服聽力障礙,

這次一起辦聯展意義重大,不只增加兩人自信心,而且地點選在陽明醫院,
他們奮鬥的精神也鼓勵了來看病的人。
看聯展民眾:雖然她是一個身心障礙者,但是她所表現我覺得她的生命力非常豐富,尤其從她的畫裡面的色彩很多彩多姿。
施媽媽希望這樣聯展的合作模式可以提供給其它聽障藝術家一個參考,不只可以團結聽障力量,也讓大家看見聽障多元的藝術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