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北聽障奧運的紀念館,在台北小巨蛋開幕了!現場展示出當時許多珍貴的資料,為聽奧歷史留下見證。雖然這是全世界第一座聽奧紀念館,不過,展場只有22坪大、也沒有完整的英文標示,讓人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地球儀上標示了2009台北聽奧81個參賽國家的成績、選手得獎的瞬間也通通都被記錄下來
聽奧保齡球金牌國手 張堯茜:選手很辛苦,志工服務幫忙也很辛苦,每個人都一樣辛苦,一起完成這個夢想,很棒。
想要回味當時的感動以後您可以隨時過來。
台北聽奧紀念館開幕,市長郝龍斌也到場剪綵慶賀。
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在聽奧的過程,台北市政府團隊我們累積了非常多我們橫向聯繫、局處合作辦大型活動的經驗。所以今天在這裡我們把這樣一個過去聽奧所有累積的經驗,讓他在這裡跟所以民眾分享。
聽奧對台北市來說,是承辦國際活動的一個好的開始,而在聽障朋友看來,卻有著更重要的意義。
聽障體協 秘書長 趙玉平:我們從1924年到2009年來看,這是一種聾人文化和聾人的一種經驗,歷史的傳承,到2009年只是一個點,但是我們覺得2009年把這個點做得很好。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有重要意義的聽障歷史,卻沒有英文標示,讓外國人看不懂。
此外,22坪的展示空間不大,當時累積的許多紀念性物品,沒有辦法充分展示,因此將會以三個月換展一次的方式進行。
聽障體協 秘書長 趙玉平:這是全世界第一個聽障奧運紀念館,很不容易,世界第一個做可以先做比較小一點,沒關係,小而美,以後慢慢變大。
目前這裡除了一般解說,也有提供手語導覽,讓聽障朋友可以溝通無障礙。聽奧紀念館未來計畫搬到籌備中的城市博物館,希望設計成一個更大更完善的展示空間。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